我,一張圓圓的娃娃臉,上面嵌著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樑下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巴,是一個十足的“假小子”。

在家裡我是出了名的小淘氣。媽媽經常為我的淘氣而感到頭疼,經常唉聲嘆氣地對我說:“唉!貝貝呀貝貝,我上輩子欠了你的錢,到底什麼時候才還得清啊?”我呢,則開玩笑地說:“可能一輩子也還不清喔!”這不,上星期就發生了一件把我家弄得雞飛狗跳的大事件——

上星期,因為沒有吃晚飯,所以半夜睡覺時肚子就開始鬧彆扭了。我實在挺不住,便躡手躡腳地來到廚房,我拿了一些水果,一瓶牛奶。我要把水果放在水果盤裡,但水果盤在櫥櫃裡,要把水果盤拿出來,肯定會弄得劈里啪啦響。但肚子已經忍無可忍了。經過一番努力,我終於克服了“害怕”,鼓起勇氣,伸著顫抖的手去把水果盤上面的碗碟拿走,但“不幸”的事情發生了,只聽“啪”的一聲,一個碟子摔了個粉碎。霎時間,家裡人以為來了小偷,大喊的大喊,尖叫的尖叫,亂跑的亂跑,家裡亂成一團。我為了湊熱鬧,也跟著他們亂跑尖叫。我心裡想“哇!不是吧,一個碟子摔破了而已,需要亂成這樣嗎?不過也挺好玩的。”一向以冷靜做事的一家之主——爸爸,他大叫“停”全家立刻鴉雀無聲。老爸知道是我這個小淘氣惹的禍,便以很平和的語氣問我:“小淘氣,你這次又惹什麼禍啦?”我嬉皮笑臉地回答:“不小心把盤子摔爛了,誰知道你們會像瘋了似的亂跑。”爸爸又問我:“為什麼會打爛盤子啊?”“我”……我說不出話來了,我怕他們聽了之後笑我。“我肚子餓了,想找東西吃,所以就不小心打翻了盤子。”“哈哈哈!”爸爸大聲笑著。看到爸爸笑,我也忍不住笑了起來。

在家裡,我總是用我的淘氣把家裡人弄得哈哈大笑,就算他們心情再怎么差,只要我一發揮我的“淘氣絕招”,心情立刻就會好起來。其實,淘氣也沒什麼不好,淘氣有的時候可以給人們帶來歡樂,只是看你在什麼時候淘氣。

這就是我,一個淘氣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