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起你心中的珍珠

秋風吹拂著大地,微風,輕拂著;親吻著我的臉。那一瞬間,仿佛不是清涼而是思念。

楓葉從樹上翩翩起舞。那色光鋪滿這羊腸小道。再遠光照映下顯得更加美麗動人。我漫步在著這如此舒服的小路,感受的並不是對秋天的依戀,卻包含了一種如熟悉般的感覺。我知道,每個孩子心中一定有他的“甜蜜”而我也不列外。漫步在著如此美的地方,還不止我一個人。當時,距離那位叔叔只有十幾米。叔叔床這一身紳士般的西裝,從頭到腳,也是整整齊齊,但讓我驚奇的是,那位叔叔竟然是瞎子!我長舒了一口氣,而叔叔也聽到我那笨重的腳步聲。啊!叔叔的五官是如此的精緻。叔叔用手試探我的身處,我走進叔叔身邊,在炎熱的陽光下,叔叔的肩膀顯得更加有力,叔叔微笑的跟我說:“你可以幫我拾一下楓葉嗎?”那一瞬間,微笑仿佛帶走我所有的猜想,連忙蹲下身子,在一片片楓葉中,選一個又大又好看的,叔叔告訴我,從小他被人譏笑,感受到生活對他沒有意義。直到有一天,媽媽告訴他,生存下來,並不是為別人,而是為自己。瞎了有什麼好害怕,像楓葉那樣體現自己獨特的魅力,來掩住自己的不足。這句話深深的扎在我的心。秋風在一次吹拂,帶走一片又一片楓葉,那並非是清涼,卻又隱藏著哲理的語句。樹,在風兒幫助下,唱著歡快的歌兒。一片楓葉落在我手中,仔細觀察,卻仿佛身後有一種坐難的途路。

其實,那一片片楓葉如同一顆顆珍珠,以自己獨特的吸引力,生產在這個世界上。人生的道路,並非是一帆風順,總要經歷過磨難才會看見彩虹。心中總有那珍珠般的堅強,深深地,埋在你心中某一個角落,當你蹲下身子,拾起你心中的珍珠,或許,你發現的不是深處的回憶,而是人生的啟迪。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