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我這不一樣的媽媽

我的媽媽和普天下的媽媽一樣,都疼愛子女。然而,我的媽媽除了這些,她還擁有很多優秀品質:誠實、善良、有愛心、有責任感。

一天晚上,我媽媽的同事小玉阿姨來到我們家做客,她們走後,我媽媽在打掃衛生的時候,發現小玉阿姨的錢包落在了我家的沙發上。當時已然是後半夜,媽媽既擔心小玉阿姨在為錢包著急,又擔心小玉阿姨已經睡下了。我媽媽不知道怎么辦才好,最後媽媽做了一個大膽的選擇:把錢包給小玉阿姨送回去。我一直在想,到底是何種力量使一個女人在後半夜時因為他人的錢包落下而親自開車送回?並在找到錢包時不看裡面的一分一毫?

還有一次,媽媽出差,當她趕到機場時,飛機快起飛了。可就在這時她遇見一位老奶奶和她的孫女,她們因找不到出口站而焦急萬分,我媽媽耐心地告訴了她,怕老奶奶不知道,我媽媽竟還帶著老奶奶到那個出口站,送老奶奶出機場。因為這件事情我媽媽誤機了,沒辦法,媽媽只能坐在機場再苦等兩個小時。我為媽媽感到不值,因為媽媽還有許多選擇的機會,媽媽完全可以讓保全帶著老奶奶出去,或著只告訴老奶奶,不帶著老奶奶去的。媽媽為什麼要這樣做呢?

我媽媽曾是管理公司鑰匙的人員,為了讓公司員工能按時進入辦公室,媽媽每天早早地起床趕到公司。從來沒有讓其他人等過,不管寒冬還是酷暑;這就是我工作盡心盡力、盡職盡責的媽媽。我媽媽還是快計,她從來沒有算錯過賬,從來沒有貪污過一分錢,有時為了一筆賬,媽媽會忙到深夜,但媽媽從不抱怨。

我媽媽誠實、善良、富有同情心、有愛心、有責任感,這些優秀的品質在我媽媽的言行之間、舉手投足之間都無不昭示著。我愛我那擁有優秀品質的媽媽。

初一:張澤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