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個人——狄仁傑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狄仁傑

在中華這片無邊的夜空,無數顆星星熠熠生輝,點綴得它萬分璀璨。如果你仔細觀察,便會發現——那其中有一顆最亮的星星在先人牽引出的銀河中閃耀。

那是一代民相狄仁傑留下的廉潔之光。

在有生之年,他為了保一位將軍的性命,據法力爭、犯顏直諫;為了還朝廷一片好風氣,他剛正不阿地嚴懲了罪臣王立本;為了解救無辜百姓,他明察善斷為百姓伸冤……狄仁傑身居要職,以民為優,這是大唐之福,是黎民百姓之福。從古至今,正因為有這樣清正廉明的好官,歷史上才幾度出現盛世,中國才不斷發展壯大。

然而,在我們當今社會,又有多少人把狄仁傑剛正廉明、兩袖清風的精神遺留下來了呢?

有些人仗著自己的權勢,貪污、受賄,於是,有名無實的官職、若有若無的罪名紛至沓來;有些人為了做大官,對上級阿諛奉承,於是無數百姓辛苦掙來的錢打了水漂,流進受賄人的腰包;有些人貪生怕死,面對外國人盛氣凌人的一步步得寸進尺,視而不見、任由宰割;還有人……當今社會的劣俗風氣處處都能體現出,可狄仁傑的剛正廉明、執法不阿又在哪裡?

從現在起,讓我們以史為鑑、以人為鏡,走上正義與光明之途;讓我們學習偉人那種精神品質,做中華民族新一代的脊樑!

初一:膤蔠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