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首無言的歌,那是處處都在的愛

那是一首無言的歌,那是處處都在的愛

母愛是不離不棄的守望,是一路走來的堅實臂膀!

——題記

我的生日到了,有一句話說:“孩子的生日,就是母親的受難日,”XX年前的今天,媽媽經歷了痛苦的分娩,才使得我降臨在這個美麗的世界上。從此,我在母愛的呵護下成長著,盡情索取著媽媽的愛。媽媽的愛是多種多樣的——它是水,清洗我心靈的污濁;它是山,讓我依靠的肩膀;它是微風,吹散失望帶來的悲傷;它是雷電,衝擊我犯下的錯誤……母愛的巢穴是溫暖的,是人們嚮往的歸宿,它讓多少心靈淨化,讓多少兒女感動……

俗話說:“女人是水做的,”若真是這樣的話,我的媽媽可以稱之為“水神”——媽媽很愛哭,眼淚像雨滴一樣,連綿不絕。看電視劇時,媽媽經常會被感動的哭,哭得昏天黑地,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不停的從那雙頰滾落。當我做錯了事時,媽媽就會掉眼淚。我很淘氣,總會做一些媽媽不允許的事。那天,媽媽嫌我寫作業慢,我正在做一道比較難的數學題。結果媽媽就在一邊嘮嘮叨叨個沒完,我一拍桌子,大聲沖媽媽嚷道:“你有完沒完?!!”媽媽也頓時怒了:“讓你快點寫,寫完好睡覺,還是我的錯了?你還嫌我煩,你乾什麼都那么慢,看你長大怎么辦!”我也不甘示弱,繼續叫道:“現在剛多大,就以後!我又不嫌棄慢,你管啊!”媽媽氣得臉都紫了。我也後悔了,媽媽轉身離開,不一會,我寫完了作業,剛想去睡覺,突然看見媽媽在陽台上抹眼淚。我頓時又害怕了——我最怕媽媽傷心流淚了,我多想跟媽媽說聲對不起,可是話到嘴邊又咽了下去。我默默地看著媽媽流淚,心裡很不是滋味。從此以後,媽媽的眼睛就成了我的“導航儀,”時時刻刻提醒著我要孝順媽媽,不能頂撞她。母愛似水,把我的心靈洗濯的一乾二淨。

春天的風吹綠了乾枯的樹木,夏天的風吹散了炎炎的烈日,秋天的風吹黃了田野的稻穀,冬天的風吹白了寬廣的大地大地,母愛的風吹醒了我的靈魂。

考試是學生學習成果的展示,成績的好和壞直接影響著學生的心情。那次月考後,成績單出來的那一天,我失望急了,名次那么低!成績名列前茅的我面對突如其來的“大災難,”手足無措。流下了傷心的眼淚。班主任很生氣,狠狠地批評了我,還動手打了我。我的心情一下子沉入谷底。當我拖著沉重的腳步回到家裡時,媽媽正在看電視,她見到我垂頭喪氣的,就問:“怎么了?”我眼淚一下奪眶而出:“月考考砸了。”媽媽問:“考了多少?”“恩……2,200多名……”我支支吾吾地說。我望著媽媽,以為她會大發雷霆,沒想到媽媽很平靜的說:“每個人都有失利的時候,沒事。考不好是有原因的,你找到原因了嗎?你必須要從失敗中吸取教訓,加以改正才可以成功。懂嗎?”我的眼睛一亮,精神也好了起來,信心又回到我的身上。我堅定地說道:“媽媽,這次我沒考好,是因為我不認真,我以後一定好好學,下次考試,拿個好成績給你看!”母愛似風,總會把我的悲傷趕到九霄雲外去。雷

伴隨著雨水降臨在這個世界上的,是那可怕的雷電。電閃交加,狂風暴雨。媽媽的愛,就像夏季的雷,嘹亮而震撼。我很貪玩,每天一放學就先玩,等玩夠了,才會去寫作業。那天,媽媽下班回來,見我還在看電視,而那“珠穆朗瑪峰”一般的作業還在一旁“睡大覺,”媽媽頓時怒髮衝冠,對著我大吼了起來:“小可可!你作業寫完了嗎?!就看電視?!你這個樣子,學習成績怎么提上去!”隨即“啪——”的一聲,就把電視關上了。我也很生氣,就說道:“看完再寫不行啊!反正又不多,你咋呼什麼!”突然,媽媽那平時充滿慈祥的大眼睛嚴厲地瞪著我,射出兩道寒光,咄咄逼人。我竟然沒有害怕,反而繼續說道:“瞪什麼瞪,我不想寫作業!”媽媽聽完我說話,火冒三丈:“你不想寫就不寫了?作為一個學生,不寫作業,那你想乾什麼?!”我啞口無言,卻依舊不挪窩。媽媽徹底怒了,大叫道:“你去不去寫作業?!”我也不知哪來的勇氣,張口就是:“不寫。”媽媽突然給了我一耳光,剎那間,我的眼淚奪眶而出,“我就是不想寫!”我繼續不依不撓。“你寫不寫?!”媽媽一邊打我,一邊說。我哭著說:“寫,我馬上寫”然後就一邊抹著眼淚,一邊去寫作業了。後來我躺在床上,摸著自己紅紅的屁股,覺得媽媽真是不可理喻。後來我想到了畢淑敏的《孩子,我為什麼打你》中的一句話“孩子,打與不打都是愛,你可懂嗎?”是的,打是親,罵是愛。打在兒身,痛在娘心啊!我便不再怪媽媽了,我知道,媽媽是為了我好。

從此,我一放學回家就寫作業,再也沒有在作業沒有寫完之前玩過。

母愛似雷,嚴厲提醒著我該怎樣制約自己。

母愛是一縷陽光,讓我的心靈即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到溫暖如春;母愛是一泓清泉,讓我的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仍然清澈澄淨。母愛是一滴甘露,親吻乾涸的泥土,它用細雨的溫情,用鑽石的堅毅,期待著閃著碎光的泥土的肥沃;母愛不是人生中的一個凝固點,而是一條流動的河,這條河造就了我們生命中美麗的情感之景。母親是什麼?母親是你遇到痛苦時第一個想到的人;母親是雖然你把她氣得發瘋,她也不會對你懷有憎恨的人,因為你是她的孩子,她怕傷害了你。當你告訴她你做錯了事,怕她不再愛你了,但是你卻會發現,她不僅愛你而且更加愛你了。這就是母親!——美麗的親情,源自母親的眷戀,源自母親的關懷,源自母親那份無私的又是無盡的愛!

媽媽也許是不美麗的,也許是很嘮叨的,也許是有時會讓我們厭煩的,但她終究是我們的母親。一個女人,無論她是美麗的還是醜陋的,無論是受過高等教育的知識女性還是普普通通的鄉野村婦,只要她是一位母親,她就不愧擁有“偉大”這樣的稱號!母親是偉大的!今天是我的生日,我祝自己生日快樂。同時,我發自內心地對媽媽說一聲:“媽媽,謝謝您!我永遠愛您!”

母愛是偉大的,也是無私的,它沉浸於萬物之中,充盈於天地之間。

——後記

初一:徐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