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尊敬的老師作文

我最尊敬的老師作文(1)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您就是大地,小草在大地上成長;假如我是一株花朵,您就是溫室,花朵在溫室中生長;假如我是一顆星星,您就是夜空,星星在夜空中閃爍。我敬愛的數學老師啊!一路有蜂飛蝶舞,一路有鳥兒啁啾,一路要有你陪伴多好!

在剛上初一時,一切都那么的陌生。班主任就讓我們推薦一下自己可以做些什麼,像當小組長、課代表、生活委員啊什麼的。我推薦我自己做了數學課代表。

初次見到數學老師時,扎著一個小辮兒,她穿著樸素卻不失端莊高雅。數學老師姓劉,叫劉紫悅。她說,直呼老師姓名是不尊重老師的行為,不知道老師姓名的行為也是不尊重老師。

數學老師講的課沒有語文課的生動、英語課的有趣、生物課的形象,卻有自己獨特的教學方法,讓每次上數學課時學生都很活躍。

數學老師講的課大致可以可以分成三部分:複習鞏固舊知識、預習學習新知識和當堂反饋。

有一次,也就是上學期期末考試前吧。學生雖然都很活躍,可還是有些同學對數學中的方程思想搞不明白。於是,老師就根據學生對方程思想的理解,出不同題讓學生來做。數學老師對學生們真的是費盡了心思啊!你們想想,有哪個老師能有這樣的心思,這樣的經歷?

還有,老師經常給學習較差的學生補課,讓學生能跟得上課。並且時常有一些小測試,考得不好的話,老師會幫他分析錯誤的原因。

數學老師就如一位母親,盡心的關愛我們,培養我們。這樣的老師要能陪我們度過國中三年的生活該有多好!

在我們的一生中,會有許多令我們尊敬的人。他們或許時我們精神的支柱,或許是我們心靈的慰藉,也或許會影響我們一生!

初一:月琉璃

我最尊敬的老師作文(2)

且不說讀書時與作者心與心的溝通,只說老師課堂上的談笑風生;且不說素不相識的陌生人給予我幫助,只說老師幫我一起克服困難共渡難關;且不說旅途中的見聞,只說老師所給予我為人處世的真理與思考。

——題記

在我的童年裡有許多難忘的人,有親人、朋友、偶像,可最令我尊敬的是老師。如果說我們是祖國的花朵,那么老師就是精心培育我們的園丁。在我心中,最讓我尊敬和喜愛的“園丁”就屬杜老師了。

我的語文老師是一位40多歲的男教師,他有一對迷人的小眼睛,似乎很威風的鼻子,和一口“飽經風霜”的大嘴。他身材很魁梧,而且看起來衣著打扮特別的樸素。雖說我們相見的次數僅僅只有1個月,但是在這一個月中也讓我對老師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讓我難以忘懷的就是他那帶有鼓勵、稱讚的微笑。

又一次上語文課了,我每堂語文課都認真聽講,積極發言。而每當我發言的時候,他總是仔細的思考一遍,我回答的對不對,合不合理。如果我說得對,他就會高興的說;“好!說的挺好!坐。”相反,我如果說錯了,他就會說;“說的不對,再仔細想一想”。然後擺擺手,顯示要我坐下。

老師課堂上的談笑風生,使我像展翅的大鳥一樣,飛得更高、更遠;老師用她幽默風趣的語言帶我穿越時空與名家面對面的交流,使我不再害怕上語文課了,上課使我充滿了十足的精神;老師所給予我為人處世的真理與思考,使我豁然開朗,做一個快樂瀟灑的女孩!

人生就像一趟旅途,總要經歷好幾站,而我求學旅途的第一站是幼稚園,慢慢的逐漸長大了,求學的旅途多種選擇,求學的某站我便選擇了職校。在這裡,我漸漸的接觸了一位優秀的語文教師,也慢慢的去熟悉他。後來,我知道,原來這就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老師。

杜老師,用他溫暖的手把我領進知識的殿堂。老師,像一把手電筒照亮我前進的道路。老師,像一艘指路的航帆,指引我學習的目標。

老師帶領我們走進書的世界,無論什麼也阻擋不了我在書的世界裡遨遊步履。在書的世界裡,我像一棵小草,貪婪地吮吸著知識的甘露。在一些名人名言佳句中,告訴了我們做人的道理,要懂得知恩圖報,誠實守信。只有尊重別人,別人才會尊重你。只有你誠實守信,別人才會相信你,如果你不誠實守信,別人就不會信任你,同時你也失去了被信任的快樂與喜悅。在人與人相處中,老師教會了我人與人交往要真誠,聽別人說話要用眼睛注視著對方。與同學之間要和諧相處,要謙讓同學,以禮相待,退一步海闊天空。老師的教導將會伴我永遠,使我終身受益。

如果說杜老師教課很嚴厲,我想那就大錯特錯了。他的風趣幽默是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的。聽杜老師講課,從中可以享受名人名言佳句的詩句,更可以享受杜老師那種風度翩翩優美的語句。大家在享受的同時又學到了知識,而且一定不容易忘記。杜老師講課不僅語言豐富,同時,我也學會了從享受中吸取經驗教訓,從享受中獲取知識。讓學習充滿快樂,只要這樣,我們就會學得開心,學習有興趣。最令我記憶猶新的是每節語文課,杜老師都會把教材備課的材料都精心準備好,每次主頁都會留一個背景,而那些背景恰恰都是一些名人名言佳句,令我最深刻的那一句是:“風采因你而生,課堂因你而美”。是呀,課堂上除了老師的講課以外,最重要的是我們要有一顆膽量的心,可以在課堂上展現自己的聰明智慧。

我正享受這美好幸福的教育與知識,美好的人生我們離不開老師的諄諄教導。我發自肺腑之心感謝我的杜老師,感謝杜老師給我的美好人生,感謝杜老師帶領我們在知識的海洋中讓我們乘風破浪地向前沖。

上海船廠技工學校一年級:蘇秋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