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老師們

人的一生中會有許多的老師,他們教給我們知識和做人的道理,也使我們的學習生活變得更有趣。我可愛的國小老師們給我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

語文老師

楊老師愛用的句型是感嘆句。有時我們上課過於活躍,不專心聽講,她的感嘆句就來了:“唉,你們這個班可怎么辦喔!考試怎么考得高分喔!現在你們都沒有一班好咯!”最好笑的是,楊老師她一邊說這感嘆句還一邊拍自己的大腿。過了一會兒,楊老師又看見王曉峰上課睡覺,又來了一句:“王曉峰啊!你上課竟然睡覺!你對得起你自己不!天天日曬雨淋到學校,學習是來給老師學的啊!”王曉峰呢,他好像每天都聽慣了楊老師一句比一句強烈的感嘆句,睡覺照樣繼續,非炸雷休想將他驚醒!

數學老師

楊老師愛用的句型是祈使句。上課時,總會有那么幾個男生不安分,違反記律,這可把楊老師惹火了,於是她的祈使句就來了:“請你閉上嘴巴!”“請你給我站到後邊去!”“給我安靜……”她說這些話時,面無表情,手中還揮舞著那讓人恐懼的藤條。

科學老師

鄒老師慣用的句型是陳述句。恕我直言,上他的課,實在是太過枯燥。他講的課沒有任何感情變化,聲音也不會抑揚頓挫。“環境污染有……等。”我對他的印象,永遠都定格在一個畫面上:面無表情,手上拿著一本教科書,用那沒有任何感情基調的陳述句式生硬的讀著上面的文字。

英語老師

林老師一般都用設問句。上課時氣氛不太好,有些人都在打瞌睡。突然,林老師冒出一句:“這單詞什麼意思呢?”過了許久,我們都沒出聲,老師轉身一看:我們寫作業的寫作業,看小說的看小說,睡覺的睡覺。就是沒人在聽他的問題。老師倒也不生氣,扶了扶鼻樑上的眼鏡,自個兒在那慢悠悠地說:“這個單詞的意思是……”我暗暗發笑:好一個名副其實的設問句!

哈哈……這些“常用的句式”令我們的學習生活豐富多彩,也正是這些老師給我們的國小生活帶來了快樂。謝謝你們!

初一:楊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