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點

心中的雨點來了,誰能為我遮掩呢?早晨,微弱的陽光。鬧鐘叮鈴……地響著,我睜開了眼,聽見了媽媽在樓下叫我。起床後洗漱完吃飽早餐,匆匆忙忙就去上學了。

上課了,老師在課堂上公布了上個星期英語考試不及格的名單:李金娣,蔡光亮,李德建……王亮,突然,老師停了下來,我心跳七上八下的就像熱鍋上的螞蟻,老師喝了口水又繼續讀,此時,老師的聲音剛落那三個字轟炸了我的腦袋。下課後回到家裡,我坐在沙發上,裝作若無其事。

結果,還是被母親查覺到了——正在吃飯時,母親忽然問我:最近有考過試嗎?我楞了一下,原本母親就有些質疑了,現在當然是更加懷疑了。吃完飯她整理好碗筷,走進了房間,不一會兒就出來了,不用想都知道母親在裡面乾什麼了,但是,不知道為啥出來後,仍然是跟以前一樣。到了早上,早餐的旁邊有一張小紙條:

我知道了你昨天發下來的英語試捲成績不是太好,這件事媽媽先幫你保密,下一次我可不是這樣的了,這是你我之間的小秘密了,行嗎?你敬愛的母親

正在和我吃早餐的母親對我笑了笑。吃完這次早餐後,我的成績在那慢慢的往上升。

這幾滴雨點被母親遮掩住了,但是下面還有許許多多的雨點該怎么辦呢?這隻有自己的毅力才能做到。所以答案就是自己,人雖然不是萬能的,只要不放棄你就會成功,你可也不能不要親情的幫助,就像上面所說的最後一個自然段一樣,不論做什麼事都得有一股勁頂著,而上面這件事的力量便是母親的鼓勵。

初一:莫金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