疤痕是怎么“煉”成的

我目光模糊的看著我的手,虎口處,一道疤痕清晰可見。我的同學看到這疤痕,都會問我這個疤痕怎么搞得,我也不避諱,說“火燒的”。

那場景就像電影一樣映在我的腦海。那是在我二年級的時候。那天上午,我媽媽在屋裡做衣服,我就在外面玩。我一會動動這個,一會玩玩那個,好像對一切都充滿了好奇心。我看到了媽媽做衣服剩下的碎布條,就有了一個主意:燒了它們。有了主意,我就行動起來了。我先跑回屋裡,神不知鬼不覺的吧火機“偷”了出來,再把碎布條放在距地面大約二十厘米的石頭上,只露出一點點懸空。然後我點燃了碎布條,火迅速燃燒起來,碎布條像融化了一般,變成液體向我的手滴去。我極力想躲開,但為時已晚,那液體滴在了我的手上,我的手頓時像著了火一般火辣火辣的,陣陣刺痛向我襲來,痛的我咬牙切齒,我急忙跑回家。媽媽問我在乾什麼,我不敢回答,怕媽媽罵我,打我。

我像離弦的箭一般衝到廁所里,用水沖傷口,把牙膏擠到了傷口處,希望能減少我的痛苦。但只把溫度降低了,上面還結這一層黑色的硬硬的東西。媽媽最終還是知道了,她沒有多說什麼,過來拿起我的手仔細看了看,說“沒事”。然後又拿蘆薈給我擦了手。在把那液體變成的東西撕掉,我雖然痛,但媽媽說必須撕掉這東西,因為這東西是有毒的。我只好忍著痛,讓媽媽把它撕,媽媽撕了之後,給我塗上了藥膏。但幾天后,當媽媽把藥膏去除時,仍然形成了一道疤痕,留下了永恆的記憶。

世上因玩火而受傷的人有很多,輕則燒傷,重則燒死。有的人也留下了燒的痕跡,比如燒了大片森林,讓消防員前來滅火,嚴重破壞了自然環境,還浪費了消防員的寶貴時間。希望世界永無火災,也希望世界上少一個我這樣被燒過的人。

初一:歐陽雲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