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芽的紅豆

我最討厭的食物就是紅豆了!可爸爸明天讓我早飯就吃紅豆粥,因為媽媽最喜歡吃紅豆粥了,為了阻止爸爸的這一舉動,這可不能怪我了呀!

半夜,我趁爸爸媽媽睡著了,偷偷跑進了廚房,一眼便瞄到了明天要燒的那盆紅豆。我利索的將那條紅豆里放滿了水,聽說它會發芽呢!於是,我心滿意足地回房睡覺了,心裡想著:“明天發芽了就不能吃了,我就可以吃小籠包了。”

第二天一早,我看爸爸媽媽還沒有醒來,就又偷偷的跑進了廚房,將紅豆脫了水,以掩蓋我的“犯罪”證據。

爸爸看了那發芽的紅豆,大吃一驚,因為紅豆發芽了,長得很噁心,紅紅的紅豆上還有白色的芽,而且密密麻麻的……如我所願,爸爸還是無奈地充滿好奇的給我買了小籠包當早餐。

媽媽就不服氣了,說:“發芽了而已,還能吃的,明天再煮吧!”爸爸點了點頭。

第二天半夜,我又跑進了廚房,將那盆紅豆繼續裝進水裡。

第三天,那盆紅豆的牙已經變粗了,我看了,暗暗自喜:“這下媽媽就不會吃紅豆粥了吧?”於是,我當天的晚餐就變成了紅豆芽菜。

初一:范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