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忘了給生活加糖

生活就像一杯無糖的咖啡,苦澀,辛酸,帶著淡淡的憂鬱.但有時生活也象無咖啡的糖,甜美,細膩,令人陶醉,這兩者在我看來都顯得不真實,太極端。我看,應當讓身體適應床,而不是讓床適應身體。現代學生,不管是國小、中學、還是大學,我們的生活就像一杯水,清澈見底,單調乏味,整天除了學習,就是考試,正所謂:“考考考,老師的法寶。”

作為中學生的我們,學習任務繁重。周末,原本是我們放鬆身心的時間,但作業,卻像是洪水一樣,向我們湧來,把我們淹沒,好不容易將作業搞定,練習冊、複習題卻讓我們一整天遨遊在題海之中,卻無論如何也游不到彼岸。

無糖的咖啡,苦澀、乏味,只有加上糖塊和奶精之後才能夠變甜。生活,就像一杯無糖的咖啡,不要忘記,也給生活加點糖喔!

生活加了糖會是什麼樣子哪?對喔!是幸福的,是快樂的。我們心目中的幸福生活,是不用上學,在家裡,有吃不完的零食,還有家中的電腦,網速超快,想乾什麼就乾什麼,誰也不會來管我們。但是,這樣的生活,只能是幻想罷了,不可能實現的。

現在我們需要的“糖塊”,只不過是在考試前,去郊外放鬆一下,擁抱一下大自然,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將纏繞在身上的緊張和害怕通通扔下,準備一場沒有壓力的考試。這樣的生活也許會有,也許不會有,但只要我們給生活加點糖,在生活中尋找幸福和快樂,那樣,每一天都會是甜蜜的、幸福的。

生活像一杯咖啡,總要有喝完的時候,不要等到喝完時,才知道自己忘記“放糖”了,使這成為一生的遺憾,不要喝得太快,會大把的“糖”最終留在杯了底,隨著時間的推移一天天的消失。

初一:最純潔的心靈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