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的千紙鶴

一千隻千紙鶴的幸福,可以屬於世界的每個角落;一隻千紙鶴的喜愛,是只屬於我的執念與快樂。

——題記

寒風凜冽的冬天很難有如此晴朗的天氣。睡眼惺忪的我勉強站在窗前:“坐擁三十幾天寒假,可以好好計畫了。”我喃喃自語著,雙手疊在頭頂,伸了個懶腰,恍然間瞧見天空上的幾隻雁子,難怪只有幾隻,這都沒入春呢。窗前的林子裡傳出幾聲清脆的鳥鳴,我微微一愣,猛然間想起了昨晚那個夢——

一個大概讀國小一年級的女孩兒頂著烈日跑到文具店,氣喘吁吁。對著店主羞澀地問道:“阿姨,那個,請問有沒有千紙鶴紙賣?”“千紙鶴紙,喔,有啊,在那邊。”“喔,謝謝!”女孩低頭道謝。買到了千紙鶴紙後,心思單純的女孩兒嘴角邊綻出了可愛的笑容,如同初升的朝陽。她趕回家細心地折起千紙鶴來,一絲不苟,專注的眼神那般引人側目。

為何她要興致勃勃,專心致志地折那千紙鶴?我十分疑惑。而我為何會做這個夢呢?似乎是因為——

就在昨天,我與以前的老同學通了電話,在談起寒假的安排時,她得意洋洋地告訴我,她已經折好了一百多隻千紙鶴。她還樂此不疲地講起了千紙鶴的傳說,並推薦讓我也和她一起折一千隻千紙鶴。據說,可以實現一個願望,還能得到幸福。

那是,我對於實現願望和得到幸福有些不以為然,但看到夢中的女孩兒執著地去買千紙鶴,我恍然記起了我國小時的執念——

對於那個千紙鶴的傳說,我許久以前就知道,並且那時的我也有過要折一千隻千紙鶴來許願並得到幸福的想法。可是一學期過去了,我大概都沒有折到五百隻,由於學業繁忙,我無奈只好等待空閒時間慢慢去做。漸漸地,這件事我早就拋之腦後,卻意外地被老同學提起,不禁莞爾:有些事或許就這么巧合。

國小的執念就讓我現在來完成,我奪門而出,走到了樓下的文具店,堅定的買下五包折千紙鶴紙。就這樣先努力吧,寫下的夢遲早會實現,幸福本就屬於每一個人!

有些事,可能不會在一個時間完成,但我們可以記住它,只要沒有放棄過心中的執念,將來總會有完成的一天。就像千紙鶴的夢想和幸福,只要心中不曾想過放棄,有一天恍然記起努力去做,又怎么不會實現?

千紙鶴不管是一千隻,還是一隻,都是屬於我的千紙鶴。是我的小執念,小期待和小幸福。

初一:童貞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