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讓夢飛揚

成長使我們懂得:原來,生活只有靠自己去拼搏;成長使我們學會了,只有變得更強才能在夢的舞台上揮楊那奪目的光彩;成長使我們更加懂事明理。然而,在成長中,一定都會有一群人在默默的支持你,為你揮舞吶喊……

成長,如一把鋒利的剪刀,它會不斷地把我們的一些缺點、一些不懂事輕輕“剪斷”,使我們更加懂事;我們的成長會是一支在寒冬獨傲盛開的梅花,只有經歷了風吹雨打,才會明白盛開的那一剎那的驚艷。

雖然我已經初一了,但還有一件事,在我腦海中迴蕩……

那時我六年級,即將迎接我們的是升中考,我們如同懸崖上的勒馬,前方可能是萬丈懸崖,也可能是光明大道。夢想之花綻放在我們的心胸之間。但我們必須明白,只有經過跌倒才能更順暢、熟練地爬上峰頂。

記得有一次,我的數學老師拿了一份往年考東華的試卷,起初,我並沒有多重視這所學校,覺得任何學校都差不多,當拿到那份試卷看題目時,我不禁傻眼了,上面的題目基本上都是奧數題,我只有幾道題目會用已經學過的方法解,其他一概不知道答案怎么解,常年保持良好成績的我不允許自己就這樣退縮,也許是因為自己高傲的自尊心,我努力保持著從容的姿態解答著題目,實際上腦子裡一片糊漿,頭皮發硬,當做完那一小部分時,我愣在那兒,老師見到我的模樣,走過來詢問:“怎么樣?做了多少了?喲,還不錯,加油!”看著老師那笑眯眯的眼睛,我感到一陣心虛,但還是裝作一副自信滿滿的樣子說:“那是當然的,我會加油的,我才剛開始做呢,老師,等一下,我再拿給你看。”老師笑呵呵的走開了,留下一個目光呆滯的我。

半小時過去了……

我的試卷上仍然還是做了那么多題,我硬著頭皮去找老師,老師一臉“你終於醒悟過來”的表情對我說:“終於承認自己做不出來了嗎?其實上次看你那副表情就知道你不會做,現在怎么了?放棄了?其實,有時候,有一些問題你不應該讓自己一個人扛著,應該讓自己選擇更好的方式解決這些‘重擔子’,比如找老師同學來一起幫你解決。在實現夢想之前,你應該學會去發現自己有哪些不足要加以改正,當一個錯誤沒人提醒的時候,只會一錯再錯,有時倔強並不叫獨立。所以,你要改正自己的這個壞毛病。然後,繼續啟程,往‘夢的終點’進發!”

我忽然發覺,成長,原來就是一個人思想層次的進步,成長就是在一個艱辛的過程中學會慢慢把自己的“菱角”磨平。成長就是在那一瞬間。

初一: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