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為何

夜深了,桌上原本溫熱的牛奶,早以結了一層薄膜,斷了熱氣與空氣的交流。

——題記

小時候把媽媽在耳邊的叮囑牢牢記住,可現在媽媽的話語已是如耳旁風一樣吹過,不吹起一絲漣漪。

“天冷了,把外套穿上。”我沒說什麼只是更加快地向樓梯衝去,卻沒看到你那皺起的雙眉以及你那滿是當心的雙眸。

一天,我剛進書房,就看見桌面上那一摞本子。一翻開看,不禁惱火起來,那些本子現在對我來說一點用都沒有,媽媽正當這時推門而進,笑臉盈盈地對我說:“這本子不錯吧。”“媽,你沒事買這個幹嘛,我現在不用這種本子了。”“可是媽媽以前就是買這種本子給你的啊。”“媽,那是國小,我現在是國中生,你不要什麼都要管。好不好。”媽媽嘆了一口氣,低著頭,一步一步地走出去。

“媽,給我20塊錢。老師要。”“怎么一天到晚就是交錢,這什麼學校啊。”“是你同意買的,現在要付錢了,你就不高興了。弟弟每天買玩具你怎么不去說他啊,你就是重男輕女。”“媽媽沒有啊,媽媽只是,只是,只……”“別只是了,我要做作業了。”你將那20元輕輕地放在我的桌上。輕輕地走了。我卻沒有注意你髮髻里的點點白髮。

媽媽,為什麼你再也無法和我一起像小時候一樣和我一起談天說地,一起去遊樂場歡笑,一起去郊外踏青。不知為何我們都變了。

初一: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