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多美麗

夕陽的余暮還未散去,兩個互相結伴的女孩手拉著手向小區走去“小夜,明天去逛街吧!”“不了,我明天要看書。”“你可真勤奮啊!”“呵呵。”

“再見”小美走上到一輛公車前向小夜揮手再見。看著公車揚長而去。小夜嘆了一口氣,轉頭向另一個方向走去。她在一棟破舊的居民樓前停下,看了看就一步一步走了上去。開了家門,便把校服小心地褪下,穿上了一件半舊不新的衣服,向一個木板拼起來的書桌走去。

第二天,小夜坐上了公車,在離學校還有兩站的地方停下,公交司機不解地問“小姑娘,你去學校為什麼在這裡下車?”小夜笑了笑就下了車。

她不是來欣賞園月小區的優美環境,每天多來十分鐘到這裡來,只是為了讓別人相信她住在這兒。

走進校門,家裡那個面無表情的女孩變成了面帶微笑的女生了。小美一見小夜就衝上來了∶“小夜你好厲害,年段第二呢。”“沒什麼,你也可以。”“聽說新開了一件蛋糕店。要一起去嘗一嘗嗎。”“好啊。”

輕柔的音樂在空氣中與黑森林的香氣一起踮起腳尖圓圓舞。小夜和小美吃著哈迪達斯相對而笑。一切照舊,小美走了。小夜與秋風一起結伴而行。剛到家就接到了媽媽的電話:要小夜把冰櫃里的肉串帶給她。小夜褪下校服,穿了一件衣服,就走了出去。

來的媽媽的烤肉車,小夜把肉串給媽媽轉身就要走。可媽媽叫住了小夜:“小夜把肉串拿幾根給隔壁水果攤的阿姨的女兒。”

小夜走了過去看到了不可相信的一幕。小美,把散亂的蘋果擺好,把一個個水果分類好。小夜看著,沒有金錢下的小美,是多么普通,與自己一樣。假裝的面子,一瞬間在小美與小夜的目光都散去了。

小美明白了,小夜也明白了,一切都是假的,只有現在是真的。她們在對視中異口同聲:“這樣多美麗。”

世俗的灰塵,虛弱的外表,都被來自遠方的風吹走了。這一時,才是真是的自己,她們又像校門的她們一樣地笑,不過笑地更坦然,更美麗了。

初一: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