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對我的希望

所有的家長對自己的孩子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對孩子有許許多多的希望,比如∶希望孩子考上清華大學或者北京大學;希望孩子考出好成績;希望孩子擁有好前程……正是這些希望,讓我們夢想成真。

我爸爸的希望是讓我好好學習,走出“農村”,向“城市”發展。也就是希望我擁有好前程,讓自己幸福。

因為我的哥哥沒有讀好書,沒有好前程,所以讓我好好學習,不要像我哥哥一樣,沒有讀到書,幹活辛苦,錢又少。於是爸爸每天檢查我的作業,規定學習看書一小時,還要買作業做,想讓我的成績好一些,將來幸福生活,快快樂樂一輩子。他說,如果現在玩,將來辛苦一輩子;如果現在學習,將來快樂一輩子。他問我選哪種,不用問,肯定第二種,因為“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三百六十行,讀書輕鬆行”。有一次,我要參加學校的比賽,我擔心我不行,因為如果我沒考好的話,同學們會笑話我的,說我‘不知天高地厚’,不行別逞強。這時你來了,對我說∶“考試不一定要得獎,只要努力和自信就行了。”你這一句話就給了我希望和自信。考試時,我反覆念叨你說過的這句話,我緊張的心得以放鬆,結果我考出好成績,你的臉上露出滿意的笑容,你意味深長的對我說∶“考好了不要驕傲,因為驕傲使人落後,謙虛使人進步,所以你應該再接再厲,考出更好的成績,讓我風光風光。”那時我便下定決心——好好努力學習,考出更好的成績。

家長的希望,鼓勵的話一定會給你自信、希望、力量、勇氣。好好記住爸爸媽媽的話和給你的自信、希望、力量、勇氣,不要辜負爸爸媽媽的期望,去珍惜和實現吧。

初一:鄧冠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