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愛共舞

愛心是什麼?愛心是感人肺腑的音樂,使遇到挫折的人再次振作起來;愛心是冬日裡的一縷陽光,使人們感受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沙漠內一眼清泉,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希望……表達愛心的方法有很多,但,與愛共舞,我還是第一次聽說。

上一次下雨,無聊的我在小區里瞎轉悠。突然,我看見一個小女孩舉著雨傘,輕輕地舞動著,還伸出來一隻手抓著空氣。而傘下的,是一位白髮蒼蒼的八旬老人,像是在歇息。我走上前去輕輕問道:“小妹妹,你在幹嘛?”“嘿嘿,”她不好意思地笑了,“我在‘與愛共舞’啊。”與愛共舞?我皺了皺眉頭,以為是小孩子的遊戲,剛轉身想要離開,小女孩清脆的聲音在我背後響起:“老爺爺要乘涼,我給他舉著雨傘,愛心天使看見了,就肯跟我跳舞了!”愛心天使?我轉過身來,問她:“愛心天使是誰?”“是一位有愛心的女孩。”小女孩打開了話匣子,“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女孩很有愛心,她幫助了一萬個人,就變成天使了!只要有人獻愛心,愛心天使就會和她跳舞。剛才我就是在和愛心天使跳舞呢!”

這是一個多么美麗的童話呀!我不禁心動了。“小妹妹,讓我試試好不好?”我接近央求了。“好啊。”我接過傘,舉在老人頭頂上。“你要伸出手來,抓住愛心天使喔。”我慢慢舉起手來,輕輕地一握,好像真的抓住了一隻胳膊,我童心大發,大叫道:“我也摸到愛心天使了!”“噓——你會嚇跑她的。”我高興得手舞足蹈,忘記了小女孩還站在雨里。“姐姐,我要回家了。”“喔?喔喔!”我還給她雨傘,還深深地陶醉在這個美麗的童話之中。

小女孩己經走遠了,我不禁思考著:這個簡短美麗的童話是誰的傑作?不管怎么樣,他的心一定是美麗的。雨愛共舞!在這個雨天,我收穫了一生需要的東西。

初一:徐藝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