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我的朋友

在我的世界裡,朋友是我追趕的小太陽,讓我不斷的前進、奔跑;朋友是我心靈的一把鑰匙,為我打開眼前的大門,讓我從黑暗走向光明!

當清晨的鳥兒在枝頭歌唱時,新的一天開始了。我背起那裝著石頭般的書包興高采烈的走向通往學校的小徑。校門前,北風怒號著。即使是這么寒冷的冬天,也還是有不少同學早到。“早上好!”我的耳邊傳來熟悉的聲音。轉頭一看,喔!原來是我的好朋友—小玲啊!“真巧!”“是啊,沒想到你也來這么早。”我們兩個在校門前愉快的聊著,不一會兒校門就開了。我急匆匆的打掃完衛生趕忙進教室學習。過了一會兒同學們都有秩序的一個個回到了教室。“叮鈴鈴——”上課鈴愉快地奏起。同學們陸陸續續打開了課本,“伯牙善古琴,鍾子期……”朗朗的讀書聲一下子就飄到教室外去了。一節課四十分鐘,時間不長也不短,就如一首歡快的圓舞曲般,過去了。下課鈴一響,教室里的學生立刻沸騰起來,我以掩耳不及迅雷之勢衝去圖書室,在那裡,我心儀已久的小說書正等著我的光臨。但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在我剛到這本書前時,我和以為同學同時說出了一句話:“老師,我要借這本書。”我轉頭一看,誒呀!真是麻煩呢,這位同學偏偏是我的好朋友小麗!老師走過來對我們兩說:“這本小說書只剩下這一本了,你們兩人只能有一個人借這本小說書。”我看看書,又看看朋友,心想:“為了這本書,我可是等了好幾個星期啊!這次絕對要拿來看看,再借不上就期末了!看來這次要打一次口水仗了。”我對小麗說:“這本書你應該不著急看吧!先讓我借來看看行嗎?我為了等這本書等了幾個星期了!”但我萬萬沒想到我的好朋友小麗毫不留情的一句話給我來個措手不及。“你知道嗎,這本書我從開學等到現在了呢!”小麗淡定的說。我心想:“這下完了,這本書我是借不到了!蒼天啊,為什麼我永遠都打不敗別人呢,嘴巴也不行。”老師看我那無言以對,滿臉焦急的樣子,上來讓我們先回教師,說:“快上課了,讓我們下午再來借這本書。”這讓我大喜,但心裡卻沒有十足的把握能把書借到手,回班後我就一直在想對策,而小麗的臉上則是不滿與失望。一個上午終究還是過去了,我和小麗借用午讀的時間來到圖書室。但是書被借走了!我和小麗的滿臉憤怒老師看在眼裡,為了讓我們消消氣,對我們說:“今天早上你們都有充分的理由證明你們有權利借這本書,但是你們誰都不願意退步,那還不如把書借給其他的同學啊。”我和小麗聽到這句話雖然覺得有道理,但還是很生氣。一肚子的氣不知道望哪兒發,只好氣的回班了。放學後,我們就開始互相責怪起來,我們從親密的好朋友瞬間變成了爭鋒相對的敵人。但是過了幾天我們發現自己都離不開自己的朋友,就想哥爾頓說的:“真正的友誼好想健康,失去時才知道她的可貴。”於是我們決定道歉,之後我們又變回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對友情唯一的考驗,還是長久不變的真誠。只要個退一步,原諒別人受益的不只是自己。

初一:趙凱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