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蛾撲火

夜深了,天暗了,夢碎了。靜謐的夜為我披上一層薄紗,黑暗籠罩著大地,連天邊最後一抹殘存的晚霞也被黑暗吞噬。視線漸漸模糊,思緒把我帶回昨天:為什麼我這么努力,卻……望著手中的月考試卷,我忍不住斥問上蒼,但他卻以長久的寧靜作為給我的答覆。

夜帶著風,風夾著雨,伴隨放學的鈴聲悄然與我擦肩而過。回家後,我獨自待在廚房,一串水珠從我的臉頰滑過我無法相信也無法面對,一個多月的努力竟被失敗所取代。夢想難道就這么脆弱這么無助嗎?

一道直線從我眼前划過,將我的思緒帶回現實。那一道直線,不,那是一隻飛蛾,翅膀灑下的粉末伴著月光向前飛去。順著它飛行的方向,我的目光逐漸落到爐灶的火堆上。“難道它是要自取滅亡嗎?”我跑上前將它捉住。但它努力掙扎,用盡生命的力量掙扎。為什麼。為什麼這么固執?我使勁壓住他的躁動,手下逐漸平靜。

但不一會,它又開始拚命掙扎,我被震撼了,那是一顆多么執著的心啊!它對火光追求的堅定信念,使我感動,更使我敬佩。不知不覺,我鬆開了束縛它的手,它展開雙翅,徑直飛入火中。“撲哧……”化作人世間最美的火花。

我呆呆的站在原地,思考著過去那一幕幕失敗的痛苦,回想著剛才飛蛾的掙扎與躁動。我似乎明白了許多:前往夢想的道路,充滿著坎坷與磨難,但這又能怎樣?比起飛蛾不惜生命,以沉重的代價飛向夢想的彼岸,我的這些挫折又算什麼呢?其實夢想並不遙遠,只不過我們缺乏的是對夢想不懈的追求與努力。也許,這便是上蒼沉默的理由,他希望我親身體會,走出黑暗,邁向光明的彼岸。

天亮了,風停了,夢醒了。

初一:魏新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