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環境

我們天天說愛護環境,那,我們做到了嗎?拿最簡單的“不亂扔垃圾”來說說吧!朋友,愛護環境是什麼?是不隨地吐痰,是不亂丟垃圾,是不踐踏草坪,是從小事做起,是從身邊做起,是從現在做起……

亂扔垃圾對大自然有害,一節一號電池爛在地里,能使1平方米的土壤永久失去利用價值;一粒紐扣電池可使600噸水受到污染,相當於一個人一生的飲水量。在對自然環境威脅最大的幾種物質中,電池裡就包含了汞、鉛、鎘等多種,若將廢舊電池混入生活垃圾一起填埋,或者隨手丟棄,滲出的汞及重金屬物質就會滲透於土壤、污染地下水,進而進入魚類、農作物中,破壞人類的生存環境,間接威脅到人類的健康。

假如世界上每人只有60萬立方分米的水,那么,如果一粒電池了掉進去,那么,一個人的生命就結束了……

唉,如果每人都扔一節電池,那么人類豈不是要滅絕了?我常常看見一個垃圾桶旁邊有一大堆垃圾,心中總是疑惑不解:離垃圾桶那么近,為什麼不扔進去呢?有一次我問當老師的姐姐問這個問題,她憤憤不平的說:“這些人素質真低,明明在走幾秒鐘就能扔到垃圾桶里,為什麼要節約這點時間呢?雖說時間是金錢,但也要保護環境啊!現在地球環境已經很差了,為什麼要節約這點時間卻來破壞地球環境呢?!”對呀,一小步的距離,卻不願意去扔掉,真是“文明只差一小步”啊!邁上一小步,讓“文明只差一小步”這種狀況消失吧!

對了,先不說污染環境,就說自己的面子問題——如果你亂扔垃圾,一不小心扔到別人身上,被人會很生氣,自己也會很尷尬。

當你亂扔垃圾時,想一想值日生。環衛工人;當你亂扔果皮時;想一想自己是否踩到果皮滑倒過;當你亂扔電池時,想一想乾旱地區的人們,想一想缺乏糧食的人們……想一想,將垃圾扔入垃圾箱內吧!

文明只差一小步,輕輕邁上一小步,你將踏上文明大路!不要亂扔垃圾了,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初一:郭汝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