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畢業考的作文

放棄與不放棄 

“呼哧,呼哧”,“啪,啪”,“加油”……各種聲音交雜著,鮮紅的運動場上,我們排著隊,飛馳在跑道上,一圈又一圈,為體育中考而加練著。 

(整理)

突然,隊伍慢了下來,中間也被打散了,我不由得向前看去。“快跑啊!”,“走啊!”幾個女生圍著一個女生,推著拉著拽著她。“不行了,我真的不行了!”那個被圍著的女生說。她身體向後仰著,拚命往裡道別,想到場內休息一下,可是旁邊的女生還是努力的想讓她繼續跑完。 

“夠了,放開她吧!”我大聲喊道,語氣中帶有憤怒,但腦子裡是一片空白,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說這樣的話。旁邊拉她的女生看看我,手微微鬆了松,那個女生也趁機掙脫了她們的手,跑到場內找地方蹲下去休息,一個想放棄自己的人別人何必在乎她呢?我心裡想,這時場內有幾位老師圍了上去,仔細詢問那個女生怎么了。我又冷冷的笑了,為什麼要去幫她呢?應該讓她自己去想想!我瞥了她一眼,加緊步子回到隊里,這時隊伍已經重新變得整齊。 

又跑了2圈,大家越來越累了,雖然是在冬天,但汗珠還是一滴一滴的從額頭滾落至臉頰,再由臉頰滑落到脖領內,喘息聲也越來越重了。我盡力搖著手臂,努力帶動那已經疲憊不堪的雙腿堅持著…… 

“還有一圈,大家加油!”體育老師在高台上喊著。我加緊了腳步,緊跟前面的同學。這時,一個人從後面跑到了我的旁邊,是那個放棄了的女孩。我看到她,心裡惱火極了,要么就別跑,最後跑這么一點算什麼英雄!我逕自地跑到終點,沒有理她。 

“好棒!”一個女生拉著那個女生的手,“跑完了全程呢!”身邊雷鳴般的掌聲響起,而在我聽起來卻是那么刺耳。“可是她……”我正要說出我的想法,旁邊的女生掐了一下我,我看看她,她搖搖頭,於是我住了口。 

隊伍解散了,我問剛才掐我的女生:“剛剛為什麼……”“其實大家都知道,可是又能怎么辦呢?只能鼓勵她,讓她樹立自信啊!”她說,我怔了怔,“可是,是她自己要放棄的啊!”“不!”她堅定地搖了搖頭,“就是她放棄了,我們也不能放棄!” 

(整理)

她的話響在我耳畔……快要畢業了,我們要迎接的是一個又一個的挑戰,體育中考、畢業會考、中考……雖然看起來都是我們自己的事,但是身邊又不乏有那樣一群永遠也不放棄我們的人,所以面臨初三,我們一定要不放棄別人,也不放棄自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