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畢業作文:《畢業斷想》

《畢業斷想》

2007級(7)班——孫銳(指導:詩城★雲逸) 

沒想過離開,卻即將離開。思緒如春風化雨般飄絮,讓最美的回憶永遠留在心底——題記。 

(整理)

風輕輕地飄過,捎來一縷淡淡的芳香。熟悉的味道沁人心脾,深深的吸一口,才知道,那芬芳里有湖面水藻的香氣,有泡桐花的濃郁,有行道樹的清澀……當第一場春雨降臨時,我就嗅到了校園特有的香氣,還有那深深的別意。 

歲月如流,時光如梭。曾經笑看學姐畢業時萬分留戀。轉瞬之間,已輪到我的畢業之年。回首那些如煙飄渺的往事,一向文靜的我也思緒萬千。三年前,我帶著稚氣踏進上中的校園,在這裡與大家相聚。過往的一切仿佛還在昨天,剎那間,一切都已成永遠。幾度春風化雨潤物無語,幾翻叮嚀教誨還在耳邊,勿敢忘,師教恩如山,他的影子早已如磐石置於心田。三年寒來暑易,幾多歡聲笑語還迴蕩在昨天,我把大家七十張笑臉一一刻在了腦海。曾經我志在雲天,一心想要去搏得人生無憾,怎奈春花秋月,韶華易逝,心靈並未平淡,卻在暗笑昨天的簡單與痴狂。人生之路崎嶇坎坷,始終要綽歷向前,才不會辜負明天。 

(整理)

時間悄悄的流逝著,畢業一天天的來臨。我們依舊埋首於書本中,而眸光中卻多了一分不捨。有一個聲音,一直在耳邊迴蕩;有一首歌曲,時常在夢中輕輕吟起;有一次上課,痴痴的望著黑板想著食堂;有一句話語,耿耿於懷不能釋放……所有的過往都成了永遠,所有的回憶都繪成了圖象。多少的不捨,多少的無奈化作了筆下的一個個字元,永遠雋刻在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