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畢業作文800字:畢業

光陰飛逝,轉眼三年的國中生涯即將結束。回顧自己走過的路,暢想憧憬的未來,心中那個“綠色”的理想,真正能實現嗎?心中油然而是……

記的剛上初三時,覺的初三的生活既是緊張又是繁忙,從早到晚,忙個不停。初三是灰色的一年,初三沒有陽光,只有硝煙瀰漫,我們只能在這樣的戰場中好好地發揮一番。

早上,才5點多,鬧鐘就開始拚命地叫喚“懶蟲,起床,懶蟲,起床……”一遍又一遍在耳邊鳴起!“無奈啊,初三了”!到了學校後,一天緊張的學習又開始了,語文、物理、數學——簡直是五花八門。“鈴”——晚上的第二節自習已經上完了,我眼巴巴地看著初一、初二的學生走向校門,他們可以回家了,而我們……“無奈啊,初三了!”又是一句慨嘆。

好不容易過完了一天,今天才剛上第一節課,就被化學老師領到實驗室去了:“今天由你們自己來做關於氫氧化鈉和硫酸銅……”化學老師一慣的聲音響起,看,話音剛落,同學們就開始了實驗。待到下課鈴打響後,我們又紛紛進入了教室,準備著下一節數學課……不過,偶爾也會放鬆放鬆,這不,在那邊寬闊的操場上,一些男同學正激烈地進行著籃球比賽呢!所以我不得不說初三是富有情趣的!

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中考,每個同學都忙的像熱鍋上的螞蟻,正是由於這樣,同學們之間競爭也越來越激烈,越來越殘酷了,這就是所謂的挑戰,生活的路處處布滿荊棘,面對著短暫的時間,面對著父母的那堵高牆,面對著一張張試卷,面對著一個個鋒利刺骨的分數,自己的擔子不覺地重了起來,國中已三年了,關鍵就在此一搏,三年的勞累,三年的成果,三年的心血全都是為了兩個字——中考。

回眸過去,一個個寒冷的冬天,凜烈的寒風吹打著弱不禁風的臉,一個個炎熱的夏天,在酷日下趕來上學,任憑著風雨的擺弄,還是熬過去了,難道只剩下這短短的幾十來天就不能再努力嗎?理想之夢,橄欖之夢,是我所希望的,是我所期待的。

“人生能有幾回搏,此時不搏何時搏?”國中生活已隨煙而逝,但充滿希望的明天會更加絢麗多彩,努力奮鬥吧!明天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