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畢業作文:那一年 我們一起走過

“秋風清,秋月明,落葉聚還散,寒鴉棲復驚。相思相見知何月,此時此夜難為情......"時間,宛如瀉入一方死潭,緩慢地蒸發著。時光飛逝,那一年,我們畢業了。

時間像是一把鋒利的刀,青春卻恰需要時間的磨練。那一段青蔥歲月,我們曾一同走過,回憶,如泄閘的洪水,奔涌而來,一幕幕回應正在腦海,仿佛回到了從前。

忘不了,課堂的嚴肅;忘不了,課間的吵鬧;忘不了,運動場上的頑強拼搏;亦忘不了,辦公室的“風雨同舟”。是誰說過“相見時難別亦難”,本以為相識容易,離別更容易。在中考的重壓下,我是那般期盼著畢業,而現在,那種期盼慢慢地變成了珍惜,珍惜……

那個夏天,我們揮手說再見,杜鵑啼血,知了都哭紅了雙眼。畢業照上,留下了一紙發黃的思念,數載同窗之情,在快門按下的一瞬間,化成一縷縷夏日的清風,雖涼又暖,溫暖著每個人的心房。畢業的照片,那寫滿離愁,來不及送出的祝福,印在那枚告別15歲夏末的底片,默默無言,永遠不變……

花開花落,這逼仄小徑,刻下了我們多少印痕,留下了我們多少故事。一千多個在一起的日子,如跳動的音符,奏響了生命最華美的樂章。而此刻,在我青春的記憶里,人去樓空,只剩下我淒涼的背影,在風中搖曳。

染火楓林,瓊壺歌月,長歌倚樓。歲歲年年,花前月下,一尊芳酒。水落紅蓮,唯聞玉磬,但此情依舊。

花謝花落花紛飛,憶起時光匆匆,那一年——我們一起走過。

緣聚緣散緣如水,背負萬丈塵寰,只為句——期待下次相逢。

國中畢業作文:那一年 我們一起走過是不是很好呢?希望能對同學們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