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國中畢業的作文:等待的鈴聲不再響起

兩個不滅的靈魂一直佇立在那兒,只要下課鈴聲一響,她們總是會習慣地向那棵木棉跑去。

那棵經歷了漫長歲月的木棉在模糊的夢境裡依然青翠得像永不褪色的碧玉,鳥兒在葉子間自由自在的跳動。大樹下依然有我和琳一動不動地站在那兒,頭仰得很高很高……

操場

煩悶的氣息瀰漫著整個教室,清脆的鈴聲一響,教室里突然“轟”的一聲,由原來的擁擠變得空曠。

陽光和煦,微風怡人。沙子遍布的小操場被我們占了一角。在常人看來我們的行為似乎顯得可笑幼稚,甚至在一旁的小孩子都忍不住嘲笑我們,沒錯,無可置疑的是我們這群讀初三的大孩子竟不顧形象地啃著根一毛錢的冰棍。五毛錢或者一塊錢的雪糕對我們而言似乎太奢侈了,我們暫時沒資本去享受。這寒酸嗎?不覺得,只覺得是在擁抱簡單而明亮的快樂!

有句話說:因為心是豁亮的,所以笑容是明媚的。在一片歡聲笑語中,我們的笑容在春天的日子裡照亮彼此的心,一切都是暖和和的。

走廊

興奮的程度正隨著秒數的增加而逐漸加課,“58、59、60,鈴……下課囉!”

“哈哈……”我得意地仰天大笑三聲。黑老巫,你總是栽在我手裡了。

黑老巫向我投向乞求的眼光,我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說道:喔,原來猜拳猜輸的人想要耍賴,不敢大冒險,真是t不守信用的人。

黑老巫這會可被我擊退了,於是站在走廊上對著各個教室大聲喊道:“我是大笨蛋!我是大笨蛋!”剎那間,黑老巫幾乎成為萬眾注目的焦點。

“完了!完了!形象全沒了。”黑老巫一臉可憐模樣地說著。

“哎!你本來就沒啥形象可言。”我說完後屁顛屁顛地哼著歌兒溜走了,乍一看,不好,黑老巫這頭猛獸將快要襲擊而來,快閃!

木棉

這輩子,無論時間怎樣無情地逝我而去,無論世俗將我怎樣的摧殘,無論冷漠會怎樣地將我變得麻木,都無法將我內心裡那棵美麗的木棉砍掉,它只會在我心裡越長越高大,枝幹越來越堅韌。

等待已久的鈴聲終於響起,我們都迫不及待地奔向那棵木棉樹。

柔情的風兒吹拂著,雪白而又輕盈的木棉在空中飛舞。我們這群孩子們將手托得高高的,去迎接著自己疼愛的木棉。我的雙手在空中擺弄了許久,即使使盡全力,跳起身來也捉不到我所盼望已久的木棉,在一旁的“公雞”便把他的木棉送給了我,那是我見過最後最松摸起來最舒服的木棉。

幾天過後,“公雞”突然銷聲匿跡了,他給了木棉也被遺忘在黑暗的角落了。後來,我和琳總會去仰望那棵木棉樹,因為我喜歡木棉飄飛的日子。

畢業了,又意味著高中的開始。

高中的鈴聲總是讓我的心裡感到空蕩蕩的,可我一直在等待著曾經那清脆而又平和的妙鈴再次響起。我在期待著,期待每次鈴聲過後的不同驚喜。

我等不到,即使以前的學校離我家200米遠,我卻沒勇氣再踏進去,那兒的鈴聲已不屬於我,只屬於我的回憶——那些依稀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