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時空的交流

正是陽春三月醉美人間時。

執傘漫步於青石板上。此刻正下著淅淅瀝瀝的小雨。這與7XX年後又是何等的相似,我心裡悵然,身上的病痛折磨著我可憐的耐心,如此看來眼中的小橋流水,細雨江南的美景也遜色不少。

“此處暗香浮動,雨打青石路,雖不如百花盛開的繁華似錦,也是別有一番趣味的。兄台何故唉聲嘆氣?”一個溫潤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路,我向來人看去,只見是為年輕俊秀的公子,一身華服,手執一把紙扇,打著一把青黛色的雨傘,眼中含笑,如芝蘭玉樹,風度翩翩,讓人頓生好感。“在下花滿樓。”似乎是察覺到我仔細打量他的目光,他也不惱。雖然早就隱隱猜到來人的身份,我還是忍不住感嘆,不愧是陸小鳳傳奇里的第一君子,端的是溫潤如玉,只是可惜……

“閣下真是眼不可視物?”我看著他半天,最終忍不住問。他似乎是一愣,繼而微笑:“看來在下的事已經人盡皆知了。”語調裡帶著些調侃的味道,“花滿樓確實瞎如蝙蝠。”提到自己幾乎可稱得上是痛處的事,他仍然淡然自若。“對於我來說看見是否已經不重要了。”他笑了笑,眼睛裡閃著燦爛的光彩:“你有沒有聽見過雪花飄落在屋頂上的聲音?你能不能感受到花蕾在春風中綻放的那種美妙的生命力?你知不知道秋風中常常帶著種從遠山上傳來木葉的清香?……你能不能活的愉快,問題不在於你是不是個瞎子,而在於你是不是真的喜歡你的生命,是不是真的想快樂的活下去。”花滿樓的話如醍醐灌頂,讓人豁然開朗。

“兄台的心情可好些了?”花滿嘍的眼睛注視著我。我這才看見這一雙倒映著整個世界的眼睛,正如一汪澄澈的清泉,我不由感嘆真是有一顆淨如琉璃的心,我點點頭贊道:“花公子當真是心如明鏡,多謝指點。”“指點談不上,只是世上不開心的事太多了,要是人一生一直在鬱悶里,那也太無趣了。”他又笑,“現在看雨落江南是否別有一番風情?”

我抬眼望去,水邊野花盛開,星星點點綴在掛著露珠的草葉上。岸邊柳樹隨風舞動,婀娜多姿,空中飄著淺淡的桃花香氣…….花滿樓微笑著,他的微笑發著光。人道”心中有花,滿目皆花“想必說的就是這樣的人吧。

雨漸漸停了,我收起雨傘:“花公子,有緣再會。”他微笑著點頭,“有緣自能相會”。

心中喜悅,似乎連病痛也輕了不少,我微笑,再會。

初三:張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