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微笑,給了我從容

大自然有著無比神奇的力量,它的神奇正在於一個平凡的瞬間,給了我們不同凡想的改變。不知你是否在眾人面前無所適從過,如果有一個暖至人心的微笑,你會不會變得從容。

那個星期天,我乘坐公車去朋友家,可是上車才意識到,自己沒有帶硬幣。這下子怎么辦?我臉漲得通紅,可車已經行駛了,如果再不投硬幣,我會成為笑話被車上的人議論嗎?遲遲未投硬幣的我,被車上的乘客所關注,我撇了一下車上的乘客,發現大家都用鄙夷的目光看著我,旁邊的司機,有表現出不耐煩的樣子。甚至有位小朋友有口無心的說:“他怎么不投硬幣呢?”哎,我要哭出來了。正在這時,一位叔叔走了過來,他露出的微笑仿佛像冬日的朝陽,溫暖著我的心,也讓我感覺到了一個穩穩的依靠:“小朋友,忘記帶硬幣了吧,我這有。”隨後他慢慢的把硬皮投進去。而在他完成這一系列動作的過程中,他的微笑也不知不覺深深地映在我的腦海里。我仿佛找到了救命稻草般欣喜的說了聲:“謝謝你,叔叔。”真的很感謝他,謝謝他能理解我。

就是這樣一個微笑,讓我懂得了,不懂自己的人又何必去為此刁難自己,懂得自己的人,甚至不需要過多的話語為自己辯說,一個眼神,一個微笑就好。自此,我不在因不重要的人對我的看法,而心煩意亂,我學會了淡定和從容。從容讓世界變得寧靜了許多,將美好的瞬間悄悄留在心底吧。

初三:張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