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師

我們在燦爛的陽光下成長,老師是露水,我們是魚兒;老師是大樹,我們是小草;老師是我們成長道路上的燈塔,指引我們。老師是無私的,我的老師外表和內心看起來是不一樣的,他是一個怪師。

我讀三年級的時候,我的語文老師是個“小人”,因為他和我們作對。我們要去做壞事,他總是能知道,這是為什麼呢?因為我們中間有內鬼。那個人是誰呢?我們激勵的把內鬼抓出來。但那個內鬼太聰明,一直沒被我們抓得個正著。

噼……教室里傳來一陣聲響,我心想,肯定又有人在打架了。我路過去勸架,可那個同學不理我,還把我給推倒在地。這時,我一生氣,把他給打了。這時,老師剛好從窗戶看到,便把我叫到了辦公室。把我們教育了一頓。但我叫老師去了解情況再說,老師不聽,非要把我先教訓一頓。我心理十分的憤恨:又不是我動手的,憑什麼!私底下想想,這個怪老頭又打我,唉。我被打後,老師去了解情況,知道了過後,又把我叫到辦公室,老師說到:“我真不知道是該誇你還是批評你!”我說:“我又沒有錯,老師憑什麼打我,是那個同學先動手的。”老師又說:“是他動手,那你為什麼又打他了呢?”我什麼寫不想說了,就這樣,寫了份報告,班會的時候交給老師了事。

之後,在周三的時候,我們有一節課是上武松打虎的。那時候語文老師是班主任,就是打我的那個老師。在課堂上老師叫同學上台表演武松,我不服氣,便上去說:“我來,就我來打死這隻老鼠。”“不是,是老虎。”老師說完,一聲令下,我先走出教師外等,再進教師。此時,老師又讓那個被我打的同學來當老虎。我心想:“哼,這次你死定了。”“開始。”武松便進了教師,正當武松坐在一大石頭上時,身感背後發涼,便感不妙,轉身一看是一直斑斕猛虎。武松知道自己逃不了,便與這猛虎打。最後猛虎死了。

我現在還在想,那怪老頭為什麼讓那個被我打的同學上台,因為錯怪了我?好像不是,老師用他自己的智慧把我心中的這憤恨消除了。老師真是個“怪師”。

貴州黔南荔波縣瑤山民族中學初二:柔道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