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不再在雲端跳舞

時間在手指的縫隙中流逝,沙砂般四處飄散,掠過形形色色的人與物,時光的大牆上,光影斑駁。兩年的光景,也不過眨眼。

今天早已是XX了,離畢業就只有1年了吧。停下匆忙的腳步,觀望過去的林林總總,我究竟學到了多少?又荒廢了多少?誠然,結果不太樂觀。記憶中,每天都是在嬉笑打鬧中度過的,真正靜心下來學習的時候,並沒有多少。忽然發現,其實自己就像一隻氣球,裡面灌滿的全是氣,整個都飄著,在雲端沉浮。有時,只要風一大,便會被輕易吹走,若風小了,卻又自己一點點墜落。別人是一步一腳印,而我卻是一步一飄浮。這怨不得別人,只怪自己僅是在往裡面不斷加氣。

眼看著時間所剩無幾了,才翻然醒悟,不能再繼續飄浮了吧?對,維根斯坦說過:“我貼在地面步行,不在雲端跳舞。”

XX,在這全新的一年裡,我也要改頭換面,冷靜沉著地繼續向前,去擁抱清晨的太陽,畢竟時光從不等人啊。

沒錯,我不想再做氣球了,我不願再在雲端跳舞了,我要貼在地面行走!

初二:絕世一奇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