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唱清春

歌唱青春

晚上7點30分左右,爸爸帶著我和爺爺奶奶一起去了ktv唱歌。那是一個冰冷的寒夜,手指凍得僵直,圍著圍脖也感覺的到冷風颼颼地鑽入領口。

終於到了ktv,裡面的燈光五顏六色,氣氛熱火朝天,櫃檯前儘是定包間的人。可惜的是小包(4人間)已經沒有了,我們只好訂中包(6人間)。

進入包間就能感覺到熱浪襲來,我直奔點歌的機子前,迫不及待的點著歌。過了一會兒爸爸、爺爺、奶奶都加入了進來。

爸爸一來就點了一首《北京,北京》,用他粗獷、渾厚的嗓音詮釋著這首歷經滄桑的歌曲,而爺爺奶奶則是點了他們那個年代的流行歌曲——經典老歌。我在一旁看著、聽著。爸爸唱得還不錯,可是爺爺奶奶卻扯著嗓子嘶吼著,儘管不怎么好聽,但他們的臉上浮現出了年輕的榮光。

我點的歌相比爸爸和爺爺奶奶點的歌更顯出小清新的感覺,鏇律是輕快的、跳動的、平穩的;情感是溫柔的或是深情的、悲惋的。沒有了高亢、滄桑;或許這些歌曲折射的是我們這代人的青春。

在燈光閃耀,紅光、綠光、藍光交相輝映的包間裡,我們站著忘我的歌唱著,閉著眼、揮舞著手臂、緊握著話筒都在歌唱各自的青春年華。在爸爸唱歌時,爺爺奶奶乾脆在一旁跳起了交際舞,好不快活,好似回到了幾十年前他們的青春年華。

我現在不知道幾十年後再聽到這些歌曲是什麼感覺,只知道著一定會使我勾起無盡的回憶,好像再次回到了青春。

多聽一些歌吧,當我們長大成人、結婚生子甚至人老珠黃時,唱響這些歌曲,回到我們曾經美好的青春吧!

初二:劉歆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