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作文

作文(1)

漆黑的夜透著渾濁的濃郁凝重,街邊只有幾家小店鋪還閃著微弱的燈光,公路上幾乎沒有車了,偶爾駛來的計程車也只是飛馳而過,空蕩蕩的大街上一反白天的熱鬧與喧譁,變得萬籟俱靜。

硪孤身一人走在這片寂靜的路上,起初心裡很平靜,至少還有飛馳的汽車和安靜的店鋪,可當我想到要走過家門旁的那一片林蔭道時,我的心便不由得蹦躂起來。

我極其忐忑地走到了路口,朝家的方向張望。昏暗的樹林齊齊地壓在那條平坦的林蔭道上。忽然,我的眼睛抽搐了起來,在遠處有一個影子靜靜地佇立著,一動不動。頂部瘦小而尖長,像一把收緊的雨傘,幾根低矮的枝椏,似乎一個尖利的爪子,中部很寬,在我看來像巨人的最大嘴巴,瑟瑟的寒風吹著枝葉,更添加了恐怖的色彩。側面,樹枝和樹葉之間的碰擦,像冤魂索命的妖女在歌唱,遠處的道路,更是漆黑一片。正當我在躊躇不決的時候,旁邊的樹林裡忽然竄出一隻貓,潔白如雪的身影,嚇得我連連後退,它卻從容地站在路中央,苗喔了一聲,穿入更深的夜色里,我已經快被嚇死了,似乎心臟已從胸膛里蹦出。

遙遠的後方,我隱隱約約聽見一個沙啞的男聲,略帶惆悵的喊著一首XX年的老歌:“你說你需要真正的愛情,不是虛偽的表白。”他那略帶哭腔的聲音,讓我總感覺一陣心酸。“你的懷中放著為我病重,所採下的紅雪蓮。”我感受到了一種強大與無奈。轉頭一看,這只是一個醉酒的流浪漢,手中還抱著半瓶啤酒,黝黑的皮膚透著世俗的滄桑,臉上的鬍子已經很濃密了,但仍覆蓋不了他大卻混濁的雙眼,亂蓬蓬的頭髮像枯草一樣蓋在腦袋上。穿著過時的舊軍裝,嵐布鞋,惆悵而又無奈的抱著酒瓶子,一氣下去,倒在了路邊的長椅上。我看著他疲憊而又滄桑的臉,想到他唱過的歌,也許流浪漢也需要愛情吧。我拍拍胸口,恐慌的心稍微平復了一些。想到在萬籟俱靜中還有一個人在我身旁,即使不認識,也感到溫暖。我抬頭遠望,看見了家門口的路燈,那微弱的黃光,像是在為我招手致意,我突然不那么害怕了,急急地穿過那流浪漢,奔向家的方向。

初二:紅雪蓮 謝沂霖

夜作文(2)

當天空中最後一絲亮光消失後,夜便來了。夜不如白天,有著五彩的誘惑,它只有一種單色—黑色。

從小開始我就愛夜,它的黑讓我平靜,不再害怕。人們說我是夜的孩子,因為我總會在白天變得瘋狂,不讓別人靠近自己!夜晚,便會變得十分溫順,像回到母親的懷抱中。

害怕白天是因為自己是在白天被親生母親丟棄,父親從不逼我白天出來,因為他是懂我的。夜也懂我,所以它給我最好的隱蔽。

夜最美的是星空,最美的是月,最最美的是它的黑。

初二:若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