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懂了

沒錯,那就是我,一朵自私的野菊花。

在黃昏的田野路邊,金黃的餘暉照耀在我身上,我貪婪地享受上蒼所給予我的一切,毫無保留,在此時,我就是這樣自私貪婪的花朵。

天空漸變得昏暗,雷鳴聲不斷的轟擊著我膽怯的心靈,狂風似乎想將我侵蝕,霎時,雪上加霜的雨水嘩嘩得敲擊著我的身體,我害怕了,我無處躲藏,四周都是空蕩蕩的泥沙,沒有人能在此時保護我,因為我的自私,我的貪婪,我的朋友遠離了我,將我視為瘟疫般對待。此刻,我望向他們,他們正雙手抱在一起,一同抵擋猛獸的來臨,而我,一個人孤零零的在風中不停地搖曳著,我用沙啞的聲音祈求他們“求求你們,救救我!”此時,我感到疲憊,似乎用完了我所剩於的所有力氣去吐出這句話,我期待著他們的回答,期待他們能夠挽救我這朵枯枝敗葉,他們蜷縮在一起,竊竊私語著,最後,一位年長的“老人”向我“宣布”,:對不起,我們不會救你,請原諒我們的見死不救,但是,你這么多年來種種的惡劣跡象我們真的無法原諒,你總是自私貪婪得搶走上蒼給予我們大家所有的一切,你自己得到了滿足,而讓我們總是食不飽,住不暖,整天提心弔膽,在你風光時,你有想過我們么?沒有把?現在,你難道還會乞求我們能夠寬恕你么?對不起,我們做不到,人之間的幫助是相互的,你奪走了我們的一切,你也該受到你應有的懲罰了。聽完後,我心靈得到了重創,我才發現,我的自私,已經如此深的傷害了他們。

終於,狂風將我捲走了,我被撕扯在風中,我明白了我的罪惡,可惜,為何我到現在才悟出,上蒼對我的懲罰,我接受,我已經到了我生命的盡頭了,我只能沉重地閉上我的雙眼,流下我最後一滴渾濁的淚珠。

初二:雨季憂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