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怦然心動的美食

我的家鄉,有許多美食。每一個美食都有自己的特點,但只有一種主食。是我們莒縣人的最愛,那就是遠近聞名的——莒縣大餅。

莒縣大餅,顧名思義,就是我們莒縣人發明的。它是由麵粉,用手揉成團後,用手擀的方法來定型,一張大餅經過上百次的擀制,然後迅速的把大餅放進一個超大號的“平底鍋”裡面,待幾分鐘,在於鍋底表面接觸的一面已經熟了,香味已經散發出來了,這是應將大餅翻過來,讓他兩面充分受熱。

過了幾分鐘之後,這面的大餅也熟了。大餅是完全熟透的,香氣撲鼻,有一種純天然的香氣,剛出鍋的大餅外酥里嫩,吃一口,一種濃厚的面香與一種淡淡的香甜的味道交織在一起,讓人回味無窮。

因此,有的網友就發出了:“莒縣大餅,銷量遙遙領先,大餅連起來可繞地球兩圈”的感慨,由此我們不難發現,莒縣大餅已是深得人心,收到了莒縣百姓的歡迎。

大餅的吃法有很多種,比如在我老家那邊,羊肉湯配大餅可是我們莒縣的一絕喔!其次大餅還可以燴著吃,炒著吃等等。但是最讓我懷念的、垂涎已久的吃法還屬清吃大餅,這樣保留了大餅最原生態的香味,我個人認為這是最好的吃法,當然剛出鍋的大餅是最好吃的。

大餅雖然好吃,但是它的製作過程是十分複雜的。現在我們這也有用機器做的,但是口味遠遠不如傳統做法。整個過程是用機器無法替代的。

這就是家鄉的美食,這就是讓我怦然心動的美食

初二:丿丿丶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