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那扇窗

那時,那扇窗一直是關閉著的,為在角落中那個人遮風擋雨,拒絕外來訪問的人,而“他”一直在黑暗、恐怖之中蜷縮著顫抖、哭泣。

每一次,那男孩想打開那扇窗,都被這無光、黯淡的小屋世界給嚇回。

是那次考試,將他關閉在這無光的小屋之中,他本能考的很好,在考試中卻發生了意外,他考試發揮極其的差,他就如此失去了鬥志,將自己永遠鎖在這小屋之中。

那次,他與為他成績而擔憂的同學談了起來,是分3次的:那是一位心理專家講給那同學的,感化,讓雙方產生好感,此時他的心開始動搖。走向外面的世界。

第二次,談話明顯直接了一些,他們談的很愉快,他也想他同學傾訴了許多心聲,是他們的關係更加融洽了,他走到小屋的窗前,準備奮力用手將他擊開。

第三次,他們發展成了好朋友,他的臉上由慘白變的有紅潤,從他的表現中,從前總是被動說話,現在變成了主動說話,沒有分分毫毫的顧慮。開始融入集體。

此時,他奮力打開了窗戶,閃爍的光明灑在他的臉上,光芒將永遠刻在他的骨子裡,也永遠刻在他那被光明挽救了的小屋。使自己從小屋中走出,衝破了種種困難,取得了光輝的戰績。

山東青島平度市朝陽中學初二:姜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