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八年級暑假趣事800

只聽得“咣啷”一聲,我的好朋友陳震一下子就從腳踏車上掉了下來,像青蛙似的直直的摔在了地上……

那是暑假的一天,我和我的幾個好朋友在一起商量“軍事”。由於玩下棋玩厭了,我們就在一起商量玩什麼。“食人魚”(一個朋友的外號)提議說:“我們來玩騎腳踏車吧!”“騎腳踏車嘛,那我看是行家,想當年,我騎腳踏車的時候,那比摩托還快呢!”陳震又吹了起來。“吹牛!”我們大家都齊聲說。

於是,我們開始動身了,我們推來了各自的“豪華”型腳踏車。我們規定:讓吹牛的陳震在前面騎,我們在後面追,最後像逮兔子一樣捉住他。“食人魚”笑著說:“吹牛的牛尾巴就要露出來了。”大家一陣鬨笑。

遊戲開始了,陳震在前面騎,只見他使出了吃奶的勁,一會兒就把我們甩的老遠。經過我們大家三分鐘的“發奮圖強”就追上了他。正在我們將要“圍攻”時,他卻來了一個急剎車,接著又一個急轉彎。向背面逃走了。等我們放慢車速,調過車頭追趕時,他已經逃得無影無蹤了。正當我們“老虎吃蒼蠅——沒地方下爪時”,“食人魚”說:“他肯定在停車場。”果不其然,當我們趕到停車場時,他正一個人悠閒的在裡面轉圈呢。此時,他也發現我們來了,於是想從汽車站中跑出去。可是,我們已經在“城門”上派了“士兵”。陳震也意識到自己成了“瓮中之鱉”。我們正要“關門打狗”。可惜,天無絕人之路呀!這時大門口進來了一輛大客車。守門的看見這大傢伙,紛紛“退避三舍”。可陳震就瞅著這空子一下子沖了出去。我們又好氣又好笑。等我們趕緊出去時。他又一次甩遠了我們。我們剛追上他,對他要進行前後夾擊時,只聽得“咣啷”一聲,就發生了文前的一幕。我們趕緊從車上下來問他怎么了?有事沒有?他說:“沒事。”我們看見他滿臉西瓜汁。剛要問他是怎么一回事時,“食人魚”像發現了新大陸似的大喊了一聲,說道:“快看,地上。”我們一看,都笑了起來。

原來,陳震從車子上掉下來時,臉正好碰在了一塊西瓜皮上。我風趣地說:“這好朋友怎么這么不謙虛,吃起西瓜來也不讓大家嘗一嘗。”一句話惹得大夥笑得直不起腰來……

這件事猶如一顆明亮的星星,永遠隱藏在我記憶的深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