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暑假裡的一件事300字:暑假裡的一件事

今年的暑假過得豐富多彩。我既玩得開心快樂又從中汲取了許多教科書中學不到的東西,比如說下象棋。

每天傍晚,吃過晚飯我就會迫不及待地去和隔壁理髮店的叔叔下一盤象棋。叔叔生意忙時我便會先再一旁擺好象棋後等待叔叔。

記得一次下棋,我和叔叔你一步,我一步地擺動著棋子,互不相讓。下了好長時間,還分不出勝負,我十分緊張。但仍用心地下著棋子。忽然間我眼前一亮趁叔叔沒留意,用“相”吃了他的一隻“車”。叔叔急得直冒冷汗。我洋洋得意地笑了。

不久叔叔好像想到了個好辦法。只見他拿起他的另一隻“車”說“將”。我一看,剎那間手忙腳亂,連忙將“將”移了一步。叔叔笑著說:“天天不簡單啊!”我又開心地笑了。

後來輪到我將他的帥,但由於叔叔的帥被我克制住無法移動,他只好認輸了。

通過下棋,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們做任何事情只要用心思考,用心觀察,用心琢磨,就能把事情做成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