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暑假趣事優秀作文:暑假裡我來當一天家

暑假裡的某一天我不上課,恰好休息在家,所以就來讓我當一天家。平時總是看到老爸老媽在菜市場、超市和廚房裡當家,雖然覺得這樣一定很累,可是早就想也做一天當家的了,也讓他們看看我王大小姐不是他們認為的那種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千金小姐。平時他們總借學習一方面的理由不讓我做,說什麼有這種時間還不如去好好學習。這次好了,我終於可以借學校的名號好好管一天家了。可是後來的結果嘛……說明平時父母十分辛苦,而且我確實當家當得不怎么的。

早晨7:00

今天我比平時起的都早,7點就醒了,但還是很想睡覺。但當家總是要吃些苦的嘛!所以,我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睜開眼睛。

我換好衣服,打著哈欠,來到了武夷路菜場。今天吃些什麼呢,我想了半天,也沒想出個所以然來,不知道該買什麼,又應該買多少。經過一番深思熟慮,最後我決定了中午的菜譜:番茄炒蛋、炒青菜,再加一個油爆大蝦。

我先去賣番茄的攤位去買番茄。我記得以前小時候和爸爸去買菜時,爸爸一般根據要做什麼菜,來決定挑什麼樣的番茄。如果是要做番茄炒蛋,那么就挑個大的,顏色鮮艷,沒有斑點的番茄。想到這裡,我就學著爸爸的樣買了幾個番茄,看上去還算不錯。雞蛋家裡好像還有幾個,所以就不用買了。

買青菜的攤位有些多,看得我的眼都花了。經過仔細認真的價格比對後,我選定了一家價格適中,青菜上洞少且色澤鮮艷的攤位,買了一小捆青菜,

最後就是大蝦了。我到老媽告訴我那個她平時一直去的那個攤去買。我記得平時好吃的油爆大蝦一直都是用草蝦的,由於不太清楚分量,就讓老闆看樣子幫我稱一些,這樣總算是大功告成了。

早飯本大小姐親自到賣大餅油條的小攤上買了3元錢的千層餅和一杯鹹豆漿。

上午8:00

回到家後,先把東西放在水池裡,再洗了個手,和媽媽一起吃了些早飯,然後緊張忙碌的的工作就開始了。

首先我先把青菜放在右邊的水池裡浸泡20分鐘,與此同時,用電水壺燒開水,用來剝番茄皮。蝦的須是要剪掉的,不過由於我天生怕會動動的東西,無論是大是小,下自然也不例外啦,所以這項工作還是讓媽媽幫了忙。

水燒開之後,我倒了一部分在大碗裡,把那幾個已經沖乾淨了的番茄放在裡面。聽爸爸說,這樣把番茄皮給弄掉非常方便。燙了大約五分鐘5分鐘,我準備把它們從碗中拿出。可是一開始我忘記碗裡是開水,手被燙了一下, 後來就吸取教訓,先把碗裡的水全部倒光,再剝皮,那就方便多了。

接下來就是做番茄炒蛋了。我先從冰櫃中拿出一個蛋,可是不幸拿錯了,拿的是一個煮熟了的鹹蛋,敲了半天就是敲不出蛋黃和蛋清,仔細一瞧才發現拿錯了蛋,只好又重拿了一個。不過在敲蛋時又出了些小差錯,結果弄得我手上都是蛋清。打蛋自然是難不倒我了,這個我平時可是乾過好幾回了。不一會兒,一個炒蛋就搞定了。再把番茄切片,炒一炒,倒在一塊兒,就算是大功告成了。總的來說,做的是還算可以。

下午1:00

經過上午的打擊,我已經有了對當家的厭倦之心了,可是做事總得有始有終吧。正巧,那天我的小床要退休了,將有新床來替班。於是我和老爸就要把小床一起移出去。可是因為當初小床是放進去後在做踢腳線的,所以特別難拿出來。於是老爸就用鋸子去鋸木頭,鋸了大約十分鐘,終於鋸下來了一塊,總算把床移出來了。可是那個靠背太大了,根本沒法從房間了把床拿出來,所以只好用鋸子把靠背鋸了。可是因為鋸子很小,速度特別慢。於是老爸就讓我到五金店去買把木工鋸子。等把床移出去後,我就用掃帚把滿是木屑的地板給打掃乾淨後,已經精疲力盡了。

夏天,最少不了的就是擦蓆子。暑假裡,老媽把這項任務委派給了我。於是我先到了一盆熱水,在裡面滴上兩滴花露水,攪拌一下之後,就開擦了。不過不到5分鐘,我就把兩個床都擦乾淨了。

晚上5:00

晚飯又是由老爸老媽搞定的,還真是感激……

幹活真是累呀!做一天的家長還真是不容易,這件事情讓我體會到父母的辛苦,我以後要好好孝敬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