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暑假趣事作文:暑假串串燒

今天是個快樂的日子,我們就像連陰了數日的天空終於迎來了燦爛的朝陽,心情光明得簡直想插翅高飛。

雖然假期一開始,初三的補課就會接踵而至,但我們還是像被暑假沖昏了頭腦的魚兒,你跳跳,我蹦蹦,過著嘴癮,侃著假期,憧憬著短暫如煙花一放般的美麗假日。

7月17日晴

儘管今天是個星期日,天空也很晴朗,可我們的心裡卻如密布了層層烏雲,仿佛大雨壓城城欲摧的高壓感,一個個面露苦色地走進不曾久違的教室,軟軟的屁股像棉花糖一樣飄浮在熟悉的凳子上。

唉!人人一聲長嘆,個個無可奈何!真正的暑假補課就這樣在我們的唉聲嘆氣里緩緩地揭開了她毫不神秘的面紗。

7月19日晴

因為老師們念過“中考優了進重點”,爸媽叨著“進了重點還免費”,尤其是爸媽說免費省下的錢全部歸我支配後,我的少年熱血立刻在血管里奔騰了起來,心跳也進入史上最快記錄。但一天的精神飽滿,注意力高度集口後,今天就有些心不在焉,上課不由得走神,老師講課勉強能跟上。可一做起題,上下眼皮就打架,只好回家“熬”題到半夜。

7月30日雨

化學測驗了,滿分70,我考了60,班裡前十,這對於學習平平的我來說已是足以讓我激動24個小時的興奮事。可旁邊的幾位“江湖女俠”自恃功夫高強,能耐超大,重磅攻擊我。這邊“母大蟲”諷刺道:“你爸是優秀的化學老師,你才考這么點分?”那邊“一丈青”挖苦說:“就是嘛,叫你爸臉面何存?”奇怪的是我聽了,也不像以前一樣會和她們拚命,而是如搖羽扇的諸葛亮慢條斯理地說:“勝敗乃兵家常事,劉邦打項羽也不是一次勝利。你們等著瞧吧!”她們一聽,馬上唏噓成一片。我不由得暗下決心,走著瞧,非要拿出我的鬚眉本色不可!哼!

8月8日睛

今天是個“雙發口”,我的物理成績遙遙領先,英語分數更是首屈一指。放眼望去,這邊“母大蟲”成了“病小貓”,那邊“一丈青”也是“一尺黑”了。哈哈,原來真的是世上無難事,只要下決心呀!為了激勵我能繼續進步,老媽賞我連看了三個晚上的《新水滸傳》,爽啊!

8月27日小雨

天上小雨綿綿,我手裡握著傘,卻不打開。清涼的小雨點歡快地沖洗著我身上的燥熱,心中醞釀多日的人生思路也最後清晰地形成了:好好學習,拼搏未來!梁啓超說過:少年強則中國強!

暑假快結束了,假期補課也到了尾聲階段。回顧這一個多月的努力,我心中浮起絲絲的甜蜜,成功只在辛苦後,付出總會有回報。願天下和我同樣的學子們,在如梭穿行的歲月中,漸漸明白事理,快快成長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