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說明文的作文500字:人類忠實的朋友——狗

關於說明文的作文500字:人類忠實的朋友——狗

狗是人類早期從灰狼馴化而來的,馴養時間在4萬年前至1。5萬年前,是人類最早馴化的動物。據統計,世界上有犬種1400餘種,其中定類的有500多種。世界名犬里收錄的大約有240多種。最近的基因研究得出的大量研究結果表明,現存的狗有450種左右。

狗的五官像人般端正,四肢更是強健。它們走起路來,搖搖擺擺的,快活得不得了。一般情況下,狗的長度約八分米,其重量也不會超過35公斤……

狗的生性靈活,是一種惹人喜愛的動物。世界上幾乎沒有一隻狗是痴痴呆呆的,更沒有一隻狗是不愛吃也不愛玩的。不但如此,狗的反應也十分敏捷。當看到有老鼠、蟲蟻的出現時,狗便展示它自身的本領,快速地捕捉盯緊的“獵物”;在狗的視線範圍內,幾乎沒有一隻“獵物”能夠脫離它的“手掌心”。

狗的食量不大,卻很挑剔。狗一天的食量大約是人類食量的三分之一,只吃魚、肉或是其它的骨頭,蔬菜、水果大多數都不喜歡吃……

狗的智力在低等動物界中也是非比尋常的,是高等動物--“人類”智力的四分之一。通過人工訓練的狗能做許多高難度的動作:在低空中極其準確地接住從較高空中掉下來的細微物品;單腳踮地,雙手握住人類的手,像和人類打交道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