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說明文400字作文

說明文是以說明為主要表達方式來解說事物、闡明事理而給人知識的文章體裁。它通過揭示概念來說明事物特徵、本質及其規律性。說明文一般介紹事物的形狀、構造、類別、關係、功能,解釋事物的原理、含義、特點、演變等。今天為大家準備的是國中說明文400字作文,希望能滿足大家的閱讀需求。

國中說明文作文一

南京師大附中江寧分校依託百年名校南京師大附中,從20xx年創辦至今,已進入了第五個年頭。從第一年的19個班,不到800人,發展到今天已經有105個班,師生員工總數近4800人。過去的四年中,學校傳承附中百年辦學的優良傳統,以創辦省內一流、國內知名的優質學校為願景,本著“高質量的實施素質教育,促進每一位學生卓越發展”的辦學理念,確立培養“未來的領跑者——以天下為己任,具有創造性人格的人”為目標,在短短的四年時間裡創造了輝煌的辦學業績,贏得了學生、家長、和社會各界廣泛的讚譽和高度的評價。可以說這是教育的奇蹟,是全體江寧分校人創造的教育奇蹟。

年輕的分校能夠取得如此輝煌的成績,離不開董事會的正確領導,離不開創者的艱辛工作,離不開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但更離不開全體老師和職工的無私奉獻,是你們為學校的發展傾注了心血和滿腔的熱忱,是你們用辛勞和智慧創建了學校的品牌,你們辛苦了,謝謝你們!

國中說明文作文二

學海茫茫,沒個人都應當找到適合自己的機遇。要抓住機遇,抓住生存的方法,因為天上是不會掉餡餅的。

記得一個小故事:一個成績很好的學生對於自己的要求很高,但是總也達不到,對於以後的成長路線,遠遠超過老師的想像,面對以後,永遠只是個迷!其實這個學生沒有感覺到自己對商業很有天分,他沒在乎這一點,然而他失去了一個機遇!

在我們班也有失去機遇的人:李依蓮就是個例子,她國語說的很好,但在學校演講比賽的時候,她沒有報名,因為害羞。這是個多么好展現自我的機會呀!她放棄了,以為她不懂得機不可失,失不再來的重要性,她就錯在這一點。所以失去了……

其實有些人並不知道,失去一個機遇會是多么的重要,所以沒注意眼前的一切,生命當中的一切,然而更沒有人感覺到的是每個人的生命都泛著光,而機遇則是讓光從現的東西,沒了機遇,生命將死氣沉沉。

把握機遇,永不放棄,直到成功的那一天!

國中說明文作文三

民以食為天。今天我給大家介紹的是經常讓我垂涎三尺的串串香。

“串串香”,聽了這個名字就讓你咽了不少口水吧?那它的味道怎么樣?哎呀,不吃不要緊,一吃上了癮!可以說這個名字真是名副其實!

串串香色澤鮮艷,營養豐富。明亮的淡黃色的腐竹,翠綠的蔬菜,黑色的海帶、木耳,白色的蘑菇……

說到這裡,你一定想,這么好吃的東西,可以自己做嗎?其實,串串香的做法很簡單。首先,把配料調好放入鍋中溫火熬湯;然後把火腿、腐竹、海帶等洗淨並且切成小塊。在等待熬湯的時候你可以用竹籤插上食料。待湯發出濃烈的香味後,把用竹籤插著的食料放入鍋中,等到食料煮熟了,你就可以將其放入碟中,再撒上你喜歡的調料,比如芝麻、辣椒粉等。就這樣,色香味俱全的串串香做好了!

串串香的味道原本就鮮美,如果再是自己做的,那就更妙不可言了。

抵擋不住美食的誘惑了吧?那你也快來嘗嘗吧!

國中說明文作文四

節日的夜晚,一束束焰火凌空而起,有的仿佛天女散花,有的像孔雀開屏,五顏六色,光彩奪目,給節日增添了喜慶的色彩。那么焰火的色彩是怎么來的呢?

為了搞清這個問題,我拆開了幾個沒燃放的焰火和查閱了資料。原來焰火的原料主要是黑色火藥,黑色火藥在燃燒時,能放出大量的熱和光;另外,原料里還摻入了各種發光劑,這些物質燃燒時,會呈現五顏六色。硝酸鈉會發出黃光,硫酸銅會發出藍光,鋁粉、鋁鎂合金會發出白光,硝酸鍶會發出紅光……為了使焰火色彩更加艷麗,火藥燃燒得更徹底,工人師傅在火藥中還要摻入硝酸鉀、鎂粉等。它們受熱後分解,能釋放出大量的氧來助燃。

焰火點燃之後,會立即發生劇烈的化學反應,驟然間火藥的體積猛脹1000多倍,並突然炸開,構成多種多樣的形狀,千姿百態,絢爛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