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是醜小鴨

也許我們一無所有、默默無聞,請相信你現在只是一隻破繭化蛾的蛹,總有一天你會振翅高飛讓他人仰視。

——題記

用微笑去假裝堅強,以不羈去掩飾憂傷。你感嘆上天對你如此不公,沒有什麼比別人優秀的。每天下午放學,我都會看見你捧著一本素描本坐在草坪上描繪著校園的美麗。夕陽西下,太陽的餘暉照耀在你的身上,閃閃發亮。在學校里,你很少與人談笑風生,似乎我從未見過你放聲大笑,也沒有聽過你與人談天說地。印象之中,你只是安安靜靜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捧著書本津津有味的在那裡閱讀,似乎,全世界只剩下你一個人了。你感慨為什麼上天對你如此不公,你沒有驕人的成績去回報父母的養育之恩,沒有漂亮的容貌去展現自己的美麗,也沒有動人的歌喉去抒發對生活的情感,有的只不過是一個皮膚略黑,個子略矮的女生,這——就是你。於是,你自卑了,你認為你只不過是一隻醜小鴨,只能默默無聞。天剛破曉,淡青色的天空還鑲著幾顆稀落的殘星。這時,你便起床了。因為你家裡學校較遠,所以你必須比別人多付出半個小時的時間去學校。但即使是這樣,你也從不會把它當成是逃避值日的理由。每天早晨,你都早早就來到了學校,放下書包,一言不發的拿起掃把在落葉繽紛的校道上舞動起來。你看見教室里的窗戶髒了,你會拿起濕布擦一遍,再用乾報紙一點一滴地把污垢擦乾淨,而你,卻從來不抱怨。楊柳有楊柳的灑脫,青松有青松的壯美,生於世界,存於宇宙,每個人都可閃耀獨特的光輝。你其實可以不必去羨慕別人,因為你有你的精彩;你不必去在乎別人不屑的神情,質問的目光,嘲笑的面孔,你有你的世界,你的王國。為何相信自己就是一隻醜小鴨?你仍是你的主角,你的世界。你可還記得?那天,放學時,老天突然發起脾氣來,一陣傾盆大雨就這樣下起了,同學們都望而卻步。我望著這正淅淅瀝瀝下的正歡的雨對你說:“該怎么辦?我沒帶雨傘。”你聽了,毫不猶豫的把書包里的那把雨傘掏出來遞給了我。你說,你身體好,而我體質差,不能淋壞了。你衝進雨里淋成落湯雞後,便感冒了,鼻涕流個不停。浸在土地下的芽兒,為了頭頂的那片藍天,它努力的向上生長著;埋在底殼裡的岩漿,為了它那力挺山兮的輝煌,它默默的堅守。你只要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努力奮鬥,我相信你能行!奮鬥是一個過程,雖有黑暗,有荊棘,有風浪,但是人的力量永遠是無窮的,只要你有堅定的信念,有鏗鏘的步伐,我相信你一定會蛻變成一隻美麗的白天鵝。你不是醜小鴨,你有你的個性,你的原則,你的魅力,相信自己,你終究會成為一隻白天鵝!

廣東梅州蕉嶺縣鎮平中學初三:獄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