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堅持

小溪因為堅持,舍卻安逸閒適,選擇一路奔向大海,因為堅持它獲得了波瀾壯闊的氣魄

臘梅因為堅持,捨棄了春天的適舍與溫暖。選擇了在嚴冬凌寒綻放。因為堅持它贏得了詩人的千古傳誦。

蒼松因為堅持,告別了土肥水美的田野,選擇在遠離塵囂的山顛紮根。因為堅持它得到了無數人的敬仰。

在面對人生的困難與逆境時,我們只有堅持在能贏得人生的燦爛與輝煌,收穫人生的累累碩果。

因為堅持,擁有一個非凡人生。

左思才氣縱橫,文思如黃河之水天上來。然而他很小的時候,智商很低,學習成績平平。但他並為因此而放棄,而是志存高遠,決心寫一篇讚頌魏蜀吳的文章,當這個訊息傳出後,受到了許多嘲諷。當時的文學家陸機狀諷刺他說:“你斗大的字不識一升的人,還想寫文章,真是不知天高地厚。”左思聽後什麼也沒說,只是淡淡一笑。可是在心裡卻暗下絕心:你說我寫不成,我偏要寫出來。最終他經過XX年的努力不懈專注住終於寫出了洛陽紙貴的都賦

初三:卿賓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