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刃

我想做一把利刃,鋒利無雙的刀刃!

——題記

小的時候,我以為這世界單純的透明。沒有硝煙和戰火的聲音在我耳邊轟響,便代表了世界和平,便代表了不再會有殺戮和戰爭。再大,大到世界圓滑了,明白世事遠不及我想的那般簡單與輕鬆。之所以看不到流血和死亡,是因為我的眼睛無法觸及到所有地方,在我視線的死角里,充滿了殘忍、凶暴。在周圍的人的保護下,我的瞳孔開始變得渾濁,連心臟都已被鐵鏽腐蝕,只會機械的一下、一下地跳動。

時間和洪流讓我褪去了年少時的天真,我開始明白,弱肉強食、適者生存,這就是社會的法則和規定。心漸漸甦醒,隱藏在血液深處的好強因子開始躁動。我想成為一把利刃,就算是刀身也一樣可以折射出奪目的光彩!

儘管前方一片漆黑,但我依然選擇了堅持。哭泣過、跌倒過,卻從未想過放棄。我知道,我的身邊有著太多的雷區和誘惑,我只能小心翼翼的前行,艱難的在那狹窄的道路上穿行。我堅信我會成功,我堅信著我能成為一把利刃,就算烈火也無法焚毀的利刃。或許還有些稚嫩,或許在別人開來我的思想就像天方夜譚般可笑,可那又怎樣?想要成為一把利刃,就必須要經得起風雨的洗禮,和一切阻礙的磨礪。“自己選擇的路,跪著也要走完”,這句刻在我心上的話,這些烙在我心上的字,鑄就了我不竭的動力。

我們所有人都知道,無用的東西在世上存在再久也即是零。只是有的人無法承受烈火鍛造時的高溫和磨損時的痛意,便甘願成為無用的鐵塊。那太傻,不是我。

我想的,我要的,便是成為一把利刃,鋒利無雙的刀刃!

初三:上官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