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需要正能量

人類生存,繁衍於世,輪迴不斷。——題記

在這個飛速發展的時代中,生死全在時光的迴環里鏇轉。社會已演變得愈來美好、充實,其關鍵並非政黨領導,而為正能量。

正能量是社會之穩定之本。然何為本?何為正能量?上溯炎黃,其仁德慈愛即為正能量。貫穿古今,多少代風聞韻事早已析透,得無異乎?謂之以然也。我們之社會必須有此積極向上之精神,然不知宋唐淫亂荒與外邦,亂其政而步入消亡。中世紀西歐之天主教束縛思想然不謂與此乎?亦此而錯亂不堪。然,正能量的存在有其必然性及主導性。牽引社會主流發展而繁榮。

正能量有極大價值於社會。雷鋒精神即為正能量之典範。我們存在與社會,怎能消極避世而獨立存在。不能改變弗焉改變自身乎?弘揚正能量,發揚其精神之博大;繼往開來,追尋正能量之心態美。社會為一整體,然何能離之而獨存?之尤效也。以大我姿態處於世,摒棄小我之唯己唯心,價值初現。

正能量為社會之魂。和諧社會之美,消極則易瓦解,以正能量為魂,顯其價值於真義。義可休為專道,樂於奉獻,捨身取義,發揚一系列之我國傳統美德,社會怎無可更美好、更和諧?

而今,部分思想已叛逃,人們認為其美德為造作,玩笑!如不弘揚正能量,而我中華何以興旺發達?何以雄與歐洲?何以偉大復興?

社會需要正能量!點滴而博為大海。以正能量為社會主導,現其本義,弘揚其威武之魂,使之圓滿與此社會。若此,此社會得無美好、和諧?我中華得無偉大復興?每個人生命得無熠熠生輝?得無之尤效乎!爾起與星漢燦爛之長河揮出重重一筆。

初三:陳明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