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困難面前

困難時生命中一道不可缺的風景,它宛如天邊的雨,說來就來了,你無法逃避,無法退縮;它又似橫亘的山,趕也趕不跑,你只有跨越,只有征服。我還清晰地不久前就記得在一本書上看到的幾篇關於困難的文章。他們在困難面前,都是勇於接受挑戰,與困難戰鬥到底。其中最令我欣賞的是〝把困難夾在麵包中〞。它講述的是:一個美國中年人,因為自己一貧如洗,只好忍氣吞聲到一家小餐廳里當小小的廚師。但他運氣不好,恰好碰到那家小餐廳的低峰時期。但他依舊不放棄,開始慢慢的鑽研廚藝。終於老天不負有心人,讓他在一次實驗中無意發明了我們現在隨處可見的油炸食品—炸雞。文章的主人公就是抱著‘永不言敗’的信念,堅持自己的選擇,經過不懈努力,從而戰勝困難。這種精神,是值得我們去學習學習的。

敢於面對困難的人能在困難面前露出笑臉。困難是人生的必修之課。它之於人生,實在是一筆迷人的財富。它就像一座大山聳立在那,如果你不去攀登,你就只能在山腳下徘徊,永遠無法經歷那些美好的故事。困難使我們正確認識人生,讓它激勵著我們奮勇前進吧,讓我們笑著勇敢地面對世界吧!不要退縮,不要膽怯,把它征服!

初三:邱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