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拉手,心連心

愛心是什麼?一千個人有一千種答案。但,無論是誰,都無法對一個毫無感情的人說出感動究竟是什麼。因為感動不是用嘴說出來的,而是用心品出來的。

愛心,如沁人心脾的甘泉。暢飲甘泉,我們的內心變得澄澈而又明亮。

愛心,如熏人慾醉的海風。感受海風,我們的內心變得純淨而又寬敞。

愛心,如令人心折的白雪。領略白雪,我們的內心變得安靜而又平和。

在五年級的春天,我們學校的愛心活動的舉辦,使我們每一個人的心房變得溫暖而又美麗。

這個月,我們學校舉辦了兩個有意義的大型活動,第一是“學會感恩”,第二是“同在一片藍天下,書本傳遞活動。”

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同在一片藍天下,書本傳遞活動。”

在上一次回家前,老師特地叮囑我們要帶一些國小的教科書過來,不管是哪一類型的,只要是教科書都可以。於是,我回到家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以前國小的教科書找出來。在我把書找出來後,爸爸媽媽看到地上一大堆國小的書,便問我乾什麼。我一邊繼續我的“工作”一邊說:“學校有一個捐書活動,老師讓我們把國小里的書帶去學校,捐給民工子弟學校的學生。”爸爸媽媽聽了,微笑著對我說:“很好,我們是應該幫助貧窮的人,特別是孩子,他們需要接受教育!你多捐點書,這樣就能讓更多的人接受到教育!”聽了爸爸媽媽的話,我真是越乾越起勁!

本周一,學校將所有學生捐的書都捐給了吳中區的一個民工子弟學校。在捐書的那一刻,我非常激動,腦子裡又迴響起爸爸媽媽說的那席話!看到我校的學生代表把書傳遞給民工子弟的學生代表時,我感到非常高興!因為我知道在這么多書里,其中有三十二本是我的;我能夠幫助貧窮的學生感到很榮幸;我為我是一個有愛心的人感到自豪

自從我看了中央電視台的“感動中國XX十大真情故事”後,我深感慚愧!因為我平時並不是很樂於助人,而這些故事中幫助者和被幫助者之間是沒有任何關係的,但是當幫助者看到一些需要幫助的人時,毫不猶豫地伸出了援助之手,這是常人難以做到的。我非常想彌補我以前的過錯,恰好學校給了我們這么一個機會,我抓住了這個很好的機會,並且及時運用了這個良機!真希望學校像這樣的活動能夠多舉辦一些,讓我們更多地感受到奉獻的快樂!

如果你在別人需要幫助時,毫不猶豫地獻出自己的愛心,那么在你需要幫助時,別人也會斬釘截鐵地把愛心獻給你!如果人人都獻出自己的愛心,那么世界將會變得更美好,我們的明天將會更加燦爛、更加輝煌!

初三: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