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敗的“中國式”

五千年來的中國文化,徹徹底底毀在了當代人手中,在金錢面前不再是拾金不昧,而是不擇手段去奪取,在利益面前不再是傳統美,所謂讓變成了搶,在官職面前俯首稱臣,失去了任何尊嚴,也許21世紀道德都放假了。

外國人張口閉口稱的都是中國式,是中國人的面目讓中國腐敗,這些面目吧中國傷著了,傷的面目全非,傳統文化全然不顧,只記得自己的私利。世界做過一個統計,在已開發國家招公務員。只有2%的人願意做公務員,而只有中國是有80%的人要當公務員,中國的腐敗可見之。

現在的中國讓成千上萬的螞蟻咬的是遍體鱗傷,更是清官難做的社會,生意人錢再多再多都不及官員的一句話或一句命令,做生意的自然要找官員幫忙,辦事不收錢那是不可能。官員在這個時候伸出他們貪婪的手,沒有一絲罪惡感,喜歡的是這種貪慾,等到抓進大牢,後悔是來不及了。

中國式,中國式,總是聽到這三個帶著罪惡的三個字,保函痛苦的三個字,何嘗不想洗脫罪名啊!中國人,站起來。不再成為腐敗的中國式了,傳承中國的美德吧!

湖南衡陽衡陽縣英陂中學162班初三: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