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樂我自解(國中作文)

蝴蝶說:作為蛹的我,有三年的生命,而破蛹成蝶後的我,卻只有三天的生命,我選擇蝶變,讓藍天白雲見證我的美麗,悠閒地飛舞在花間,至死也保持著冷艷的美麗。

自我們呱呱墜地後,不諳世事的我們就感受到了母親那溫存愛意的撫摸,體驗著屬於我們的第一份幸福。指間細細的溫柔,流過我們的每一寸肌膚,我們笑了,發出了來到這個世界的第一聲笑。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漸漸明白,只有親自體驗後才能領略到那觸及真諦的快感。

人生的機遇如大海中的水滴,豐繁殷多,關鍵要看你我能否讓它們不從指縫間流失。如果讓我選擇,我一定會選擇拉封丹筆下的貓——一隻火中取栗的貓。只不過我是心甘情願被火灼傷,只不過我是一隻不把栗子與猴分享的貓。熊熊烈火不能阻止我的冒險,而換來的也不全是疼痛,還有栗子的香甜。我不後悔,既然做了,就不去懊惱爪上的毛被燒盡。

面對著一片玫瑰海,如若有人對你說,你可以帶走你所採摘的玫瑰,那么,你不要猶豫,請用你寬廣的胸懷去接受刺痛,你會發現帶刺的玫瑰其實更美;面對著一盤河豚子,飢腸轆轆別無選擇的你,不要顧忌什麼,否則,患得患失的你,是不可能品出那肉的鮮美的。

我喜歡一句話:“書山莽莽,書海渺渺,情結於書,無怨無悔。”人生就像讀書一樣,如若嫌麻煩,怕吃苦,就淺嘗輒止,而不去親身品味其中給你帶來的歡愉,怕是會終無所獲吧。

是苦是樂,或是苦中有樂,或是先苦後樂,其實,苦樂人生,失敗成功,只有勇於實踐,不斷體驗過的人才能懂得真,掂得清,選得正,容易走向成功,或反敗為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