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優秀作文:眼光

同樣的景物,有人覺得美麗,有人卻覺得平淡;同樣的事物,有人看到了機遇,有人卻熟視無睹;同樣的生活,有人活得坦然,有人卻活得悽然??面對同一世界,為什麼每個人的收穫與感受如此不相同?這是因為每個人的眼光不同。你用什麼樣的眼光打量世界,世界就回饋什麼樣的東西給你。你想世界給你精彩的生活,你就得用智慧的眼光看待世界。

用智慧的眼光看世界,就是用欣賞的眼光發現美麗。 羅丹曾說過:“世界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我們總是忙於世務,匆忙地趕路,匆忙的眼光無法看到這些美景。似乎一切都是理所當然,花就應該那樣鮮艷,草就應該那樣嫩綠,人性就應該那樣善良,於是,心中的那份觸動和敏感隨著匆忙的眼光悄悄丟失了。於是,便有了生活枯燥乏味的感嘆。海倫·凱勒儘管雙目失明,但她並不缺少欣賞的眼光,發現四季的盛景如一場極其動人而且演不完的戲劇。這是因為她內心深愛著這個世界。可見,欣賞的眼光需要有愛心做基礎。讓我們用欣賞美的眼光看待世界,為發現一朵花開放而欣喜,看到清晨第一縷陽光而歡樂,望著湛藍的天空而陶醉,目睹一個小小的善舉而感動,這樣,我們就會發現世界多么美麗,心裡就會充滿陽光。

用智慧的眼光看世界,就是用發展的眼光抓住機遇。冷戰結束後,東德和西德之間的那道柏林圍牆也隨即被推倒。那些被推倒後剩下的斷壁殘垣、碎石瓦礫,在旁人看來就是一堆廢物,毫無用途。可是有一個年輕人卻看到了它的價值,因為這些遺蹟遺物是歷史的見證,將來的價值不同尋常。於是,年輕人買下了它們,經過加工,這些廢料搖身一變,變成了柏林圍牆推倒後的紀念品。人們為了記住這段歷史,紛紛購買紀念品。那些原本無用的東西卻使那個年輕人獲得了財富。正是因為那個青年有著敏銳獨特的發展眼光,才發現並抓住了這個別人都抓不住的機遇。讓我們用發展的眼光,關注周圍的生活,關心生活的世界,這樣,我們就會發現事物的價值,抓住人生的機遇,創造人生的輝煌。

用智慧的眼光看世界,就是用坦然的眼光對待生活。鄧小平遭遇三起三落,他沒有氣餒,沒有輕生。正因為他能用坦然的眼光看待生活,所以才有我國的改革開放,經濟騰飛。馮驥才被下放,生活貧苦,他沒有放棄對藝術的追求,還在自家院中種上扁豆花,每日作畫。正因為他能用坦然的眼光看待生活,所以才沒有迷失方向。體操運動員桑蘭,禍從天降,一夜之間由一個靈活好動的女孩變成無法動彈的病人。面對災難她沒有退卻,反而活得更加精彩,這也是因為她能用坦然的眼光看待生活。可見,在人生旅途中遭遇困難挫折時,一定要用坦然的眼光去看待,這樣才能讓我們釋懷,才能生活得更加精彩。

總之,當你用什麼眼光看世界時,世界也會還給你什麼。如果你想擁有歡樂、健康和成功,擁有豐富精彩的生活,那么就用智慧的眼光去看待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