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加油

時光將回憶裝進漂流瓶里,幸運的我將它拾起,打開瓶蓋,也打開了塵封的記憶……

——題記

剛上國小時,我每天早晨要做一項必備的功課—照鏡子。也許有人會問,照鏡子算什麼稀奇事啊。但於我而言,它是我生活中不可稀缺的部分。

我照鏡子不是為了扎辮子,也不是為了看看臉是否乾淨。

當我穿著整潔的服裝,扎著精神的馬尾站在鏡子前,嘴角會不由自主地揚起。因為我看到鏡子中的小女孩,也在向我燦爛地微笑。

隨後帶著一天的好心情去對待不快。每天都如此,日復一日。

隨著歲月的流逝,我已將這面鏡子放在心裡。

剛邁進中學的大門,難免有些不適應,微笑似乎絕跡。

考試的一次次失利,如暴雨山洪般,將我的信心推向懸崖。一遍遍地告訴自己,這是偶然性。可最後,竟成了狂言妄語,唯一能做的,就是為成績默哀。

眼看著自己走向墮落,只能不顧一切地放手一搏。如一場賭注,我將自己的快樂全押在成績上,儘管贏的希望很小,我還是想握住這渺茫的希望。

終於,我用不懈的努力換來了掌聲。

每一步都走得如此艱辛。這一路上有太多的誘惑,總會使我想停下腳步,駐足路邊的風景。失敗時,沒人給我安慰,我只能鼓勵自己站起來;迷茫時,沒人給我指引方向,我只能自己去前方嘗試,找到心的出口;快樂時,不敢放聲大笑,害怕眼前的美好只是一個美麗的夢,終會變成泡影……

閒暇時,我喜歡泡上一杯茶,捧在手上,讓那溫度溫暖我冰冷的手心,輕輕抿上一口,“憶苦思甜”。清香在舌邊環繞著,心靈被寧靜洗滌得一塵不染。

我想,縱使我多么不想長大,終究要離開溫暖的巢,獨自面對大風大雨。就算是不斷摔跤,仍要勇敢走下去,接受風雨的洗禮。

背負著一聲聲鼓勵,我走在成長路上……